台北第一高七星山


七星山,對台北而言就像對玉山感覺一樣,除象山外七星山是正妹出沒地方,尤其是假日晴空萬里好天氣,這一等三角點山岳可是有全方位視野景觀讓人動容,年輕時我總是把七星山當作攀登百岳前訓練山岳,今天我走小油坑捷徑路線..



小油坑設有寬廣停車場,如果沒開車來可以搭小型公車上來很方便,機車收費十元不貴,但我想節省開支就用走進來,我先去勘小油坑特有火山地質景觀,也觀賞噴氣孔和硫磺晶體..



七星山小油坑登山口在公車站牌旁,進入優質步道兩側有高大箭竹林阻隔,假日攀登七星山的人就像螞蟻雄兵一樣多.這一路穿梭超越就像想快點登頂,我看到一顆少見溫泉露頭基點..



上升至崩塌點,這段危路如今已經修復安全,這裡有硫磺晶體和噴氣孔散發煙霧景觀,一隻黑狗耐不住高溫躲入陰暗點乘涼,有些旅客山友就在這裡停留休息看景..


隨著步道上升視野景色也跟著開闊,大屯.小觀音和竹子山延伸而下山景很壯麗,抵達第一觀景台有幾位歐美外國人在自拍,剛剛在小油坑有遇見一些東南亞人士,但上來爬七星山的人沒有,老外也和我打招呼,我突然發現七星山的山友主動打招呼很少...


經過一處溫泉露頭後欣賞壯麗山景,炙熱陽光讓爬山的人受不了,但是大家還是依計畫往上爬,連小孩子也不例外,安山岩石砌步道穩固好上,除了有箭竹林外就是曝曬感十足現象,對於近來高溫天氣會是種考驗,不過讓我生畏是綿延不絕人潮,這山假日熱絡現象讓我有點意外!



到達另一位稜頭觀景台,依舊有好風景陪伴,爾後終於看到七星山面貌,也很清楚看見頂巔有人潮,這下子可不妙了,我開始有點擔心,對於經常探勘冷門山系的我而言,反而是一種考驗..


由箭竹林上切至七星山頂,這段路沒有想像陡峭,山頂人潮就像菜市場情景,大家心情只有一個嗨字,年輕學子對於七星山標柱很有感,大家爭相排隊拍照..


今天七星山頂很熱.人多吵雜,而且風很大,幾乎無法久站,山高1120m具有一等三角點基點,有年輕學子將物品擺放在基點上,我略為教育一下讓他們了解到對基點尊重..



原本我想接續東峰行程,不過看到東風人潮似乎比主峰多,而且登頂坡路大塞車,於是我就改變計畫原路下山,這計畫讓我節省不少時間,這趟行程來回連休息我只花一個小時又5分,對於這麼多下很難得有這個成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