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鼓山觀音道場-北台第一聖地


聽到法鼓山,就想到聖嚴大師,我對聖嚴大師印象最深是,他是一位具有日本東正大學文學博士學位,這對於宗教家而言是很少見現象,尤其在台灣更是史無前例,聖嚴最早在1943狼山廣教禪寺,1949年從軍隨國軍抵台並且服役十年光景,退伍後於1959年再度皈依在東初老人門下,從此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1977年東初老人圓寂,聖嚴繼承法業傳承,之後我和聖嚴大師結緣於農禪寺,聽他講道對我來講有種魔力,但我對各宗教一視同仁,從道教經天主教到基督教,然後進入佛教,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收穫..


聖嚴大師在1989年創建金山法鼓山,首期工程在2005年完工開幕,正式展開法鼓山世界,並以妙法蓮華經:惟願天人尊,轉無上法輪,擊於大法鼓,而吹大法螺,普雨大法雨,度無量眾生,我等咸歸請,當演深遠者.將裡面法鼓為道場名字,後來農禪寺也改建成為美麗而莊嚴道場,吸引很多年輕人前去拍照取景,這也是一種傳教方式,台灣宗教建築也進入新的嶄新創新年代..


金山法鼓山是我最喜歡宗教聖地之一,來這裡以開車最多也最方便,也有搭國光客運直接上山不用接駁,有次我騎單車來竟然也被管制,如果不想等接駁車就直接走步道上去,步道景色其實不錯,也能鍛鍊腳力,我偶而會騎機車過來,路程還真是有點遠,今天剛好遇見皈依日,上山人潮絡繹不絕,接駁車也加開載客,這是很難得機會..


金山法鼓山視野很不錯,建築也很有特色,我先入內參觀書店和展售區,原本要去輕食區但人潮太多,這裡五穀飯很好吃,我通常會吃飽,然後去開山紀念堂參訪 ,這裡有文物和不少資料可看,記住這裡千萬不能拍照窩..


因為祈願觀音殿正在施工所以無緣欣賞,我這次特別來還願,祈願觀音殿設計是法鼓山最美地方,平常法鼓山來得人不多,來祈願觀音殿可淨化心靈,很可惜但也無可奈何,等十月完工後再來參觀整修後成果,最後我去後方小山丘看開山觀音,我依舊繞三圈許願,天氣熱但我心裡很平靜,只不過我已經變成巧克力人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