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插角牛角坑山-牛角尖山


三峽牛角坑山和牛角尖山,可由雞罩山越嶺過去,也可走紅龜面山越嶺路,北109道路從雞罩山和牛角坑山鞍部直接穿過去,三峽可從北114接北109,新店就走110線接北109往插角過來,經過台灣農林北區精製廠,如昔飄來陣陣茶香..


1889年日本三井合名會社來這裡創立大寮茶場,寫下三峽茶葉一頁歷史,如今茶場轉為台灣農林北區精製廠,在熊空山區設立熊空有機茶園,也將1944年所建大寮茶場場長宿舍整修改為大寮茶文館,通常我會在這裡吃個自備早餐,享受一下這裡所散發出寧靜氛圍..


北109這段路其實很適合騎單車,這路車子很少,人更不用說了,到達北109道路9K前,左邊有條路就是牛角坑山和牛角尖山路線,老前輩會把這裡稱為越嶺十字鞍部,因為右邊有間大豹雨量站,這是攀登雞罩山傳統路線..


左轉進入小道路,左側可以看到台北盆地風景,到達柳杉林為五岔路口,左邊可下忠義關岳廟,這條路現在少人走了,岔路口叢草內有牛角坑山鑛務課第一百二十七號基點..



我先走右邊第二條路線到達茶園看景,茶園口設有鐵柵門,進入後轉左上切茶園頂,這裡我把它當作是牛角坑山風景面,山景會讓人有驚艷感覺,茶園後是孟宗竹林..


五岔口直行經過孟宗竹林寬平地,左邊有棟小石屋,還有水池和一口井,繼續往前深入經過景色鐵門,上面有安裝監視器,來到寬平地農宅,這裡視野很有感..


我聽見有狗汪汪汪,但是沒看到人影,我將機車停放附近,然後依路步行上切,看見一顆基柱上面有看不清楚數字,還經過一顆倒樹上面有很粗荊棘,顯然有人故意用來阻路


到達牛角尖山頂其高為698m,山頂為寬平水泥地於邊側有五個白金圓形大水塔,山景比以前遜色不少,總督府圖根補點基點被叢草淹沒,這兩座山很早以前就被開發成農地,所以就被冷落了,以前還有傳統路可走,現在都不見了,所以爬起來就普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