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日子之北海岸


北海岸,從萬里經金山到淡水這一個區域,這是早期台北人旅遊必來景點之一,我那年代這條路線可是大熱門景點,不過後來莫名其妙被冷落了,直到開放陸客來台旅遊後又有一些熱鬧,如今陸客少了,但北海岸依舊熱鬧..


北海岸旅遊首屈一指就是海景,晴空萬里無雲日子裡,這段路湛藍天空和大海連結出開闊視野景色,會讓人心情沉澱,現在北海岸以咖啡店輕食聞名,喝咖啡你可以選擇搭棚子攤販,也可以選擇躲在建築裡房子,我一向不喜歡這裡人工化,總是喜歡自己煮咖啡來喝,沒有就買罐裝來喝..


現在北海岸沙灘不多,以前有白沙灣和沙崙海水浴場,現在這兩處都成為危險海灘,我以前假日常來這兩處海水浴場玩和游泳,那時遊客非常多,我現在有空還會去探險,現在沙崙那邊有輕軌經過,環境已經改觀了..


北海岸有核能一廠,學生時我有同學在電廠工作,總是禁止我們去那附近海灘玩,所以我腦海中對那裏有一種神祕感,他父親是技術人員,一直做到退休為止,他對於核能一廠危險度有一定執著,雖然核能很便宜且乾淨,但只要一發生事故全台就完蛋了,尤其是新北市竟然有兩座,雖然貢寮停工不見了,但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清...


老梅的綠寶石不見了,這就是媒體渲染下結果,這項珍貴天然景物如果不加以保護,就會永遠回不來了,我今天來只看見少許,以往是整片沙灘岩石滿滿很美...



北海岸另一項特產事肉粽,這是由十八王公廟前攤販開始,近年來以石門劉家肉粽最有名,以前來買還需要排隊,現在買的人比較少,就可以很方便買,北海岸肉粽店不少,饕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口味來吃..


石門洞,一個很特殊海蝕洞,可以爬上去登高遠望看景,也可直接穿洞進去,記得如果要下海玩,可要小心這裡礁石,不小心就會割到手或腳,有小孩的家長要留心..


我的北海岸之旅很快就結束,淡水輕軌將會改變淡海新市鎮發展,不過輕軌太慢,班次也不多,但總比公車好一點,起碼不會塞車,只不過不管如何?我一定不會去那裏買房子,有點偏僻不方便,而且房價其實已不便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