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西熊空山,一路登頂紅龜面山


西熊空山,就是紅龜面山,一般而言可由熊空山縱走而來,也有從牛角尖山而來,我這次就走產道一路登頂,我從北114經插角抵達彩蓮觀音岔口,位置就在大德橋之前,轉左一路依主線產道而行,這條路有點漫長,如果用走可能要走到天荒地老,還好我是騎機車上來,路況還算不錯,


我在彩蓮觀音岔口看見藏旗飄揚,我並沒有進去探查,路途上還看見廢棄石厝三合院,特別地方是正廳是兩層樓,這棟三合院石厝雖雜草叢生,但保存還不錯..



經過大樹後來到高壓電塔農墾區,開墾面積很大,此處原本有管制現可自由出入,入口有個大水池,高壓電塔旁茶園可以眺望近全方位景色..


往前有個隱沒小湖,之後就到達紅龜面山登山口,右邊轉為寬土徑保線路,我將機車停放此處改採步行,崩塌處已經有路可通,路途可眺望熊空山景色..



產道後岔口取右而上,抵達岔口時看見舊路條直接從崩塌處上稜線,這條路線現在已經無路可走廢了,我先去右邊尾稜農墾區看景,這山景不錯優質,也看見一個水池,有青蛙鳴叫聲..



折回改左路穿越芒區後到達紅龜面山基點處,,我看到總督府圖跟補點傷痕累累,基點也變色了,顯然沒有受到應有尊重,此山781m,有依舊將四周除草一下,也結束這趟輕鬆不得了檢基石旅行..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