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頭山遇見雨.獅頭山新面貌


新店獅頭山,駝峰從和美山巔看最傳神,一般人只看到三峰,其實有五峰,所以老台北人叫它拳頭山,但拳頭就像會打架很不雅,所以改名獅頭山,和新店第一高峰獅仔頭山相呼輝映..

今天我來到獅頭山下,我走檳榔路和中興路口有應公這條路線,這裡有上下兩條可以選擇,獅頭山每次來最會有新發現,我先上玉山亭看台北盆地景色,原先有竹林長高阻礙視野,這回全開了..


玉山亭這條路優點是可以看到奇妙岩石,尤其是大峭壁景觀最壯觀,走上獅頭山一峰可看到碧潭風景面,右邊尾稜有顆都市計劃課三等三角點NO301...




一峰到二峰之間有獅子祿亭,從這上主峰有兩路,我走直線陡坡有勁外也比較快,二峰觀景樓有上下兩層,現在底層已有視野可以不用爬上去,這裡基點是台灣省精密導線點基點..



二峰下來有個逍遙亭觀景台,這裡是獅頭山景色最優質地方,看夜景就要來這裡比較燦爛,迎風飄移國旗會讓人感傷,但也別小看臺灣精神,我所謂這種精神是政治人物無法體會的..


從逍遙亭觀景台下來後我遇見雨,從慈暉亭左轉看見步道上橫倒一顆大樹,山壁上千里眼變成獨眼龍,這一路回走從中山亭下來..



中山亭左側是玲瓏洞峽谷,見證這處景觀刻字已經被人重新發掘出,這條舊徑是從斜樹端起走,上面有信心生力量字跡,是新店國際獅子會第十二屆所奉獻..



最終我走檳榔路路線,發現有提供狗繩黃色箱子,住家端道路也已經整修完成,並鋪上新柏油路面,以前這裡環境很差,現在好多了,這就是獅頭山改變和新面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