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銀河路待老坑山探勘新景點-優人神鼓建置新步道和火焚


新店銀河路,有三條路線可通往文山貓空,其中兩條是產道,主要登山步道是銀河洞越嶺古道,隨著銀河洞風景區銀河洞風景區被媒體渲染後,這裡不在安寧,如果想圖個清靜就請早,我今天不同以往走步道,想直接騎機車上稜線樟湖步道..

我從北宜路二段美山橋大彎處轉入銀河路,路口阿彌陀佛守護這髮夾彎安全,現在,從國史館延伸至銀河路前段路,兩旁都停滿車輛,這是以前沒有現象,我認為應該劃紅線維護行車視野寬廣度和安全..

銀河路是條幽靜小道路,我在銀河福德宮前看見一輛警車,其後德高嶺遷移土地公廟前道路已經修復完成,過銀河洞越嶺古道登山口後抵達靈山媽祖廟..



之後參觀有于右任題字孝思亭,也去對面觀景平台看景,上面有瓜藤植栽想必以後會成為另一處觀景點,原有梯田景觀已經形成叢草之地..



銀河路後分歧兩路,我走右邊青立方路線,青立方休閒農場是銀河聚落唯一可以吃飯餐廳,其後休憩棧台有條步道可上稜線,之後我看見一個炭窯..




產道後在稜線前會合左線,停好車後走上樟湖步道,右邊是通往貓纜路線可上鵝角格山,左邊是待老坑山步道,我走左路先去茶園享受美麗風景..



樟湖步道中途經過樟山寺.瓦厝.優人神鼓以及杏花林支線,後者可以眺望台北盆地景色..茶園端也有不錯風景可看,然後一路登上待老坑山,382m,三等三角點一O九五號基點..





這次登上待老坑山我發現下優人神鼓陡峭步道正進行改建,枕木步道更換為階梯木屑步道,走起來感覺比以前安全,下來優人神鼓劇場前改走左邊寬敞土石產道,我以前比較少走這條路..



這條路共有三條支線可上寬闊稜頂,頭條支線是通往頭條支線可銜接林溫理宗祠那條左路產道,高點茶園有很好山景可賞,我上茶園頂探勘發現其後是竹林墾地,寬嶺範圍之大讓我有點驚訝!


第二條支線很短就上寬嶺,也是也是竹林墾地區域寬闊竹林墾地區域,風景優質沒話說,這裡有隘勇陣地氛圍,如果不是探勘根本沒機會來這裡看壯麗山景..


第三條支線也是上寬稜竹林墾地,不過狹長稜線沒景可看遜色不少,繼續走寬敞土石產道經過檳榔園上方,檳榔是水土保持最大殺手,應該砍除植林才是正道,這裡可觀賞台北盆地風情..


土石產道止於優人神鼓步道口,我看見施工人員正在進行步道改建工程,看起來快要完工了,我上去優人神鼓看見表演台上有搭建大帆布,原來之前火焚讓表演房子場地給燒毀了..




上面第三處站台正在興建木屋,看來優人神鼓要恢復可能還要一段時間,以前我爬山經常聽到戰鼓聲,今天只有一隻狗陪我,附近步道施工人員很吵,我趕緊走回樟湖步道去爬鵝角格山..


我在銀河洞越嶺貓空十字鞍部看見登山隊正在準備午餐,爬山以輕食為主比較好,他們午餐他們午餐太豐富了簡直太豐富了,茶園山景很優,這裡上鵝角格山只要十五分鐘..


先走一段緩坡山徑,原有寬路因草變窄了,之後還有段優質緩平落葉路段,然後就一路陡峭上頂,鵝角格山高度472m,都市計劃處四等三角點NO.104,我今天只用11分鏡登頂..



回到停車處騎另一路去看林溫理宗祠,林溫理是銀河聚落首墾戶,他自1795年至此開墾落戶傳承至今已有224年歷史,古樸美麗三合院石厝只可惜不能進去參觀,我認為應該開放讓大家來玩,這條水泥路感覺比較快下來,也完成我今天探勘旅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