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東麓山


三峽東麓山,是銜接志繼山和東眼山傳統長征路線,山區過往遍佈茶園,如今茶園不復以往興盛,東麓山就變成冷門了,不過此山有產道可延伸至山頂附近,所以在攀登上很容易,通往東麓山道路是三峽北114,遊樂區,卡保逐鹿和北插天山,都是走這條道路,抵達東麓口,公車站牌卻寫上東鹿站?不知道是寫錯字還是另有原因..


往右下切過東麓橋,左邊溪谷還有點原始風味,東麓產道一路蜿蜒上昇,騎機車就感到有點辛苦,如果你騎單車不休息直接到底,那你鐵定粉厲害,沿途可眺望山景,經過東麓福德宮,這廟前簷貼有春聯..


這一路不斷上昇,經過東鹿坑聚落時發現有棟少有兩層石屋,目前屋況還保存不錯,也看見一排老松樹,抵達267號住家有視野景觀,這裡地理環境很不錯,延伸水泥圍牆讓人感覺有點壓力..


最後住家後就是東麓山入口,右邊有條路可通尾稜寬平區域,小山崙是農墾地看似像隘勇陣地,這裡有欣賞不錯是野山景,兩叢綠植有開很美麗花朵..



東麓山這處入口設有鐵皮門,目前開放可自由進入,我記得這一帶山區以前是日本三井合名株式會社茶區,戰後歸台灣農林管理,日後因為民營後和當初所屬地主有糾紛,我記得熊空山附近茶區也有這個問題,不知道現在解決了嗎..



進入小水泥路是以前茶區爬山虎路段,之字形上昇可看見風景,欣賞峭岩上鳥巢景觀,經過竹叢是東麓山第一登山口,我今天取道第二登山口,所以續行經過廢棄茶園已經長滿芒草,切入緩平路段右邊有條小路就是登山口..



這條小徑以前也是農墾茶園所使用道路,目前路況大致還好可通行,山徑後轉右下切,然後上切進入灌木林,抵達山頭長滿芒草,還好有挑路痕可穿過,我今天就用力將路砍開,讓後續山友走得輕鬆..


揮汗砍徑的確辛苦,砍芒沒戴手套比較麻煩,芒草後可見廢棄芭蕉林地,然後再度穿梭芒草到達總督府圖跟補點基石處,這基點如果沒有先砍路,沒設備要找有點難,今天運氣算好,我加大砍除基點範圍,有欣賞到不錯山景,感謝前人也感謝自己努力,見血終有代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