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雞罩山捷徑-裕峰煤礦-慈仙宮-李山神宮


雞罩山,以三峽行修宮路線最熱門也方便,這是白雞三山環狀行程,今天我想利用北109支線捷徑上雞罩山,我從三峽竹崙路切入通往插角北109,一路往上往李山神宮方向而行,過9K處為雞罩山和牛角坑山以及牛角尖山岔口..


依續道路而行後右轉一路上切抵達茶園登山口,看見這裡已有住家居住,屋前有不錯視野景觀,左側原茶園雞罩山登山口已經圍籬,不過鐵條有被剪過我自由出入..


我太久沒走這條捷徑,過往約只要20分鐘就可登頂,眼前一看之下有些驚訝!茶園已經不見了被剷除成為寬地,沿坡而上可以展望山景,抵達圓形水塔處路徑就消滅了,這亂竹林很然穿越就大嘆一生放棄..



續行小道路下坡抵達雞罩山第二登山口,入口有個車子貨櫃,這裡有點難聞味道,我看見嶄新路標是去年所設立,心裏實在有些開心..



茶園坡地可展望眼前雞罩山景色,順勢看去橫向茶園坡地尾端無路可走,於是改走左邊上切茶頂稜線,我想藉由稜線傳統路上雞罩山,找到以前舊路標後進入亂竹林區段,探查一段路實在不好走就放棄,這下子探了二次氣,感覺新路標只是裝裝樣子而已..



續行抵達裕峰煤礦坑口處,我年輕時常來這裡有點印象,那時這礦坑仍有作業,不過眼前景觀有點迷惑,坑口不見了,地理環境有大大改變,我看見以前礦坑所使用高壓電線桿,上面還有變壓電箱,附近有聽見流水聲,原來坑口已經崩塌了..



這條路往後路底為一處寬平地,上面有間木板屋頂小屋,黃色標旗上寫有土城慈仙宮,有兩隻狗對我汪汪汪,我看見一輛三菱休旅車,還看見一位白髮阿嬤,我和阿嬤聊天知道他今年88歲,先生已經過世了她很孤單,今天她和媳婦一起上來,現在她已經不住這裡了,有空才會來走走,阿嬤還告訴我她以前在海山煤礦工作20多年,還是入坑工作,我特別詢問女人不是不能入坑嗎?阿嬤說可以啊!我記得父親告訴我女人是不能入坑,這是禁忌!


這趟雞罩山行程以失敗收場,改天有空再來砍路,時光匆匆很多事情都改變了,還好記憶庫還有點記憶,這就是我這個年齡層好處,不會太老,但老人家看過事物,大部分我都看過也知道..


接續去李山神宮,這廟創於1979年,主祀王母娘娘,李山神宮設有單車驛站,有飲水機可以使用,這裡視野景觀不錯,不過可遮陽地方不多,李山神宮和雞罩山很搭,下次我會騎單車過來看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