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路)福德坑山-密婆坑山-賴仲坑山sony手機遺失記

墓區爬山有種特別感覺,我蠻喜喜歡去六張犁公墓摸基點,幾天前山旅行程讓我痛不欲生,我遺失了女兒送給我的sony手機,這支手機跟隨我旅行一路上紀錄點點滴滴,沒手機日子我就用文字持續山行記載..

那天我走崇德街經過南港岔路時發現有幾輛砂石車,顯然這附近推土場營業了,我先去福德坑公墓20區爬福德坑山,路口視野遼闊風景很美,只是墓區肅靜有點感傷,因為新冠病毒因素這次清明節掃墓的人有分流,我看到還有人正在掃墓..

我從20區轉右騎到盡頭停車,左邊擋土牆就是福德坑山登山口,進入後右邊似乎有路痕可下切太陽廣場,進入竹林很快就登頂福德坑山,早期山友稱之石壁崙山,165m木焚04/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各一顆,山頂全是竹林沒有視野..

第二座山去爬密婆坑山,登山口就在環保公園站牌旁,這裡也剛好是岔路口,此山早期設有步道很好走,沉寂後就如同冷山不受青睞,果然有枕木道透出一片光明,我一路砍出一條路痕,經過觀景台已經荒廢損毀..

竹叢地上切依舊是枕木道路徑,看見油桐花掉落地上景觀,轉左登上密婆坑山,146m北市三角點第81號基點,正前方可以看見南港山主峰,下面是太陽廣場,西南方可以看到逐鹿卡保山以及獅仔頭山,基點左側有棵油桐樹很漂亮..

折回繼續往前推進抵達稜線上第二處觀景台,走段芒萁路後切入密集竹林,因為時間有限我就探勘至此原路而回,密婆以台語解釋就是蝙蝠意思,所以古早年代這裡蝙蝠應該不少..

第三座山我去深坑爬賴仲坑山,早期這座山會和土庫岳縱走,不過後來深南路出口設置路障後就冷門了,附近也蓋了大樓地形地貌完全改觀,我從北深路一段278巷小路進去,看見一段岩石鑿切景觀很有味,抵達福德宮岔路斜對面就是第一登山口..

一路上切有層層駁坎竹叢地,稜線上有古早土地公廟三石板遺跡,這裡有幾座高家墓地,橫切後來到岔路口山徑明朗,左上經過協和-深美059電塔,於此眺望烏月山和猴山岳景色..

繼續往上進入竹林路段,早期這裡都是茶園地,登上賴仲坑山完全無感,147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之後山徑有點草不似先前明朗,我這次就到此為止折回岔路口,改走來時路右路下抵道路進行小環狀山行,很簡短輕鬆無比一段行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