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路)文山區溪仔口景美山

如果是下雨天或陰霾天氣,我很喜歡來爬景美山,從永和來只要越過秀朗橋和景美橋就到了,也可以走木柵路景美溪橋,現在景興路登山口周圍機車停車位都要收費,所以我就避免踏入陷阱,今天我走比較冷門景興路153巷50弄路線..


走入巷弄中有種時光錯覺感覺,這裡仿佛像是蟾蜍山換民新村味道,依景美山而建樓屋有老舊氛圍,下過雨後這裡顯得潮濕霉味,過涼亭後也離開了居屋路段,轉眼之間形成一片山野綠林,這森林內卻隱藏一股肅穆感覺,原來存有一片墓地..







墓區
  景美山步道中設施這裡破損最嚴重,幾乎所有木攔柱都因潮濕損壞了,不過也應該沒人會去使用它,雖著高度升高森林也愈來愈豐富,雨後森林特別有清新感覺..


嚴重破損

會和牌樓上來主線步道

銜接上景興路主線步道後抵達仙跡巖廟,看見土地公廟略有修建,廟前可看見101大樓景色,仙跡巖廟有兩層,下層是地藏殿,現在也正在整修之中,模樣比以前好很多,起碼看起來莊嚴不少,目前缺乏經費廟方募款中...

石燈籠

仙跡巖土地公廟

土地公廟前風景

地藏殿改建中

乾淨簡單莊嚴

主廟二樓和一樓有類似風景面,只是上層可以眺望101大樓和大屯七星群峰,山友和遊客會在這裡上洗手間和休息賞景,希望以後多些座位..

寬闊風景--夜景很美

仙跡巖廟

101風景

我直接由仙跡巖廟走木棧道直上仙跡岩,木棧道上留有墮落桐花,我在稜線看仙跡岩景觀,以前可以上岩看仙人腳印,並切登高望遠,如今有涼亭可賞無盡風光景色..



仙跡岩--兩顆巨岩

仙跡岩風景很優

景美山稜線上最美應該是青楓,我今天看青楓琳特別鮮綠,那種率可讓人心曠神怡,景美山擁有二等三角點NO.1043號基點,現在基點不能摸,因為已經變成禁區,起因就是岩石旁那棵彎幹青楓,它可萬萬沒想到有天會成為新聞..

稜線步道青楓林很美

青楓

景美山休憩區風景

景美山144公尺/二等三角點NO.1043號基點

國旗/彎幹青楓

景美山下來分歧點寬地木板也有破損,我走腰路去看林公墓,這座墓是嘉慶庚午年所建,我走興隆路二段220巷65弄路線,路口掉下不少桐花,這應該是目前景美山掉下最多桐花地方..

棧台破損/木板也會翹起來我差點跌倒

小石子腰路好走

林姓古墓

台北盆地風景

興隆路2段220巷65弄岔路


下去後看見一處欣賞101大樓支稜,我想改走泥土路就走右路下去,不久遇見橫向山徑,右路可接回稜線往海巡署支線岔路或光輝路出口..

觀賞101稜線

101大樓

岔路

右路線

銜接上稜線/可下海巡署或光輝路

走左路下切會看到幾處寬平地,泥土路後銜接上主線步道,我去炭窯福安宮,這裡也有桐花和青楓樹,這座廟是陳姓先祖渡海來台所安置土地公衍生而成,監察院前院長黃尊秋題有匾額..

左路可處平坦地可運動

種花路段

走泥土路有不同感覺

這段路也有青楓和幾座墓(林姓)

青楓



福安宮--創於清末

福安宮前右路可下興隆路3段304巷
另一條左路可下中國科大
炭窯福安宮可下興隆路3段304巷/中國科大以及興隆路2段220巷65弄路線,我走原先規劃65弄路線下去,出口有仙岩路16巷標誌,我改走懷恩隧道路線,這條路經菜園可去中國科大或繞回炭窯福安宮..

福安宮風景面

興隆路二段220巷65弄路線

仙岩路16巷岔口

懷恩隧道上方

懷恩隧道

上切菜園地

中國科大岔路

回炭窯福安宮

我因為時間有限就繞為福安宮轉走陡坡階梯回仙跡巖廟,中途去景美山最高點涼亭看桐花和風景,最後去紫範宮看看,復宮後這裡可作為山友休息點,不過來的人不多,我聞到有燒紙錢跡象,我由263巷出來沒去圳頭山...

好漢坡

景美山最高點涼亭

101

台北盆地
山壁1975年題詩

大樟樹

青楓--綠得美

以前景美有不少人來自雲林縣-這廟是景美最早媽祖廟

紫範宮--媽祖很大尊

多了竹子圍籬

完成景美山旅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