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路)中和玉皇宮雙子星岩越嶺土城清水大尖山

早上陽光露臉心情也跟著轉好,我騎車由景平路切入圓通路,這裡因為有雙和醫院周遭大樓林立交通有點亂,後由369巷慈雲寺牌樓穿過想起這牌樓興建於1966年,2015年曾被舉報違建差點拆除,穿過高速公路涵洞時發現裡面垃圾不少,出來左上由社區來到慈雲寺..

慈雲寺古名為慈雲巖主祀觀音菩薩,創建年代有多種說法,廟方說法是咸豐年代,其他資料有雍正七年(1729)或乾隆年間,這座古寺歷經漳泉械鬥.火燒山和風災而損毀,多次改建後現貌為1974年擴建後作品,慈雲寺下方為社區別墅已失去古寺應有風情..

我騎車至玉皇宮停車此廟為一般鐵皮屋建築主祀玉皇大帝,廟前廣場可眺望台北盆地景色,廟側有設置供山友和香客休憩地方,我看見幾位山友已經在休息聊天,走下水泥階梯後抵達雙子星岩休憩點,這裡可展望南勢角山南山福德宮風景面,我在這裡吃早餐是肉包和紅糖饅頭也喝了一杯咖啡..

9:13往下走經過玉皇宮道場岔路後轉左進入寬平凹谷地帶,走上石階路在9:15看見左邊有條小徑可夏春秋墓園,上來觀景小平地後山徑轉緩,聽見下面有青蛙叫聲,進入隘道有點像台車道遺跡,我記得以前這附近有礦場,接續平緩路走來輕鬆恰意,只是要留意些許泥濘路段..

過舊屋遺址後橫越小道路聽見蛙鳴叫聲,往上走右邊相思樹休憩點雜草多了,左邊有砍路是進入墓地範圍,我看見油桐樹可惜現在沒花可賞,走這段路有點悶熱感,9:33下來岔路轉左而行,路口附近水管沒水可用,過汐板074號高壓電塔後來到稜線上墓區,可以欣賞南勢角山稜線山景..

轉入寬敞水泥產道往左沿墓區而上,南勢角山/牛埔頭山稜線可以看到,二格和直潭山景在東方可見,游家界址後進入花鋼板石步道,這段路緩平走來輕鬆,中途有顆像景美山一樣大樟樹應該列入保護,下切前右邊有條山徑可上稜去看大雀榕景點..

穿越高壓電塔編號為安康板橋009/安康介壽008號,我記得以前沒有掛上標號,右邊舊路線往永豐路可看到小湖景色,我已經多年不見小湖景色,可惜湖水有點混濁,岔路轉左上砂岩階路看見聯勤測量隊中和24不銹鋼標..

繼續走緩平步道9:50經過牛埔頭山越嶺古道岔路,一股山棕清淡花香味飄來,也聽見天空中老鷹叫聲,9:51經過文筆山岔路轉右下切,這段下坡路以前很滑我曾經滑倒過,現在有架繩可以安心走,沿途有不少姑婆芋..

10:01經過新加坡嶺岔路其後是金城路岔路,轉左而中途有兩個木椅可以休息,抵達天母宮時卡拉ok有夠大聲,趕緊逃離走入步道後橫越小馬路轉入古樸石板路,這段路也要小心有點滑,上坡石階路在10:15登上土城清水大尖山,274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清水大尖山風景面不錯可賞大棟山/鳶山.台北盆地101大樓.觀音山和大屯山系看不太清楚,另面是天上山系和獅子頭山系景點,完成目標後原路折回,抵達雙子星岩改走右邊腰路欣賞花景,11:10回抵停車處結束短暫山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