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菜刀崙山美景重現


2019/6/19 星期三 天氣晴

新店菜刀崙山就在燕子湖上面,其所延伸四寮山和向天湖山早期是很有名縱走路線,可以一直走到加九嶺,並和紅河谷越嶺古道串聯,我先撿便宜單攻菜刀崙山..

菜刀崙山如以單攻的話,很快就可以完成,我從新烏路來到燕子湖畔,尖銳山頭就是菜刀崙山北峰,很冷一座山,因為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基石不見了所以現在幾乎不見光..

過廣興橋後轉左而行,有家餐廳生意很好,要仔細看,這家餐廳很低調,後岔路轉右由成功路上山,這條路以前這有非常多流浪狗,還有不少簡易狗屋,因此造成環境上髒亂和行車危險,今天我只看見一隻有皮膚病流浪狗..

這段路還可以眺望大桶山巨大山體,尤其是崩塌情景一目了然,轉入緩平路段到達圓覺寺,左邊上切寺內車道為四寮山入口,右邊就是菜刀崙山登山口..

此刻停車空地上雜草已經長高了不少,我看到一輛車子駐停,旁邊有隻黑狗,有輛機車和一個人,這個人看到我就像看到鬼一樣,馬上就騎機車離開..

10:34開拔走入保線路,這條路就一路登頂,我記得以前越走越陡,寬土石路踏點少有點難搞,現在鞏固了很好走,雖然有點草但看起來就像點綴綠地..

很可惜每次來都沒發現特別東西,因為走這段路實在太無聊了,10:42到達寬平山頂,我看見兩位維修反射板技術人員,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技術人員在維修,算是很珍貴畫面..

還沒十分鐘就登頂菜刀崙山,448m高度,殖產局圖根三角補點基石,我記得菜刀崙山以前還沒架設反射板時是茶園,視野是一級棒..

今天我來到菜刀崙山也有小雀幸,就是反射板前樹木被砍了,可以輕輕鬆鬆看美麗景色,右邊是翡翠水庫壩體,中間是直潭山巨大山體,左側是台北盆地景色..

我從左邊斜角下去茶園端,這塊寬平地視野有夠好,不過有點朦朧感,可看見台北盆地.七星大屯山系.塗潭山和大丘田山,最顯眼是平廣山.猴洞尖和鹿鵠崙,其實早年山友把鹿鵠崙當作猴洞尖來看待,這兩座山就像連體嬰一樣..

如果不是有技術人員,我鐵定會好好休息賞景一下,畢竟菜刀崙山有這種好景很難得,不過我相信這景會維持一段時間,很感謝砍樹的人,能讓菜刀崙山美景重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