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青潭尖


2019/6/19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是個晴天且高溫天氣,對於爬山的人來說很尷尬,心情上也是很複雜,我想了一下就決定去新店直潭爬青潭尖,現在山友都和大崎頭山和赤蘆古道搭配,我就以更輕鬆態度來單攻青潭尖..

上個禮拜市接連大豪雨,這個禮拜就是天天熱,我騎機車越過青潭橋,看見新闢建單車道還沒開放,這條銜接碧潭單車道傳聞造價是1.1億,青潭橋後新烏路一段17巷是青潭尖傳統路線登山口,這裡不好停車,除非有興趣,要不然很少人會走..

新烏路我總是會在青潭堰觀賞水色山景,新店溪搭配獅仔頭山系景色,很迷人令人難以抗拒,這條路有兩座英雄雕像,不要忘了撇一眼示意!

拐個彎就到了長興宮,一座從道光丁亥年(1827)就已經存在土地公廟,廟旁工程似乎還沒有完工,已經做了很久,顯然效率不好,我也很喜歡這裡觀賞山嵐水色之景..

今天目標是青潭尖,而且是要以最快時間完成,當然就要走捷徑,另外到登山口那段上坡路產道,就用機車直接騎上去,這樣子會很開心,而且開心不得了..

從長興宮對面麗水山莊旁新烏路一段85巷騎上去,蜿蜒產道一路而上一路靜悄悄,沒人沒車,連住家都沒放狗出來嚇人!這是很難得現象..

09:24來到新烏路一段85巷10號住家處,有塊空地可以停車,整裝時一位大姊開車經過,我很有禮貌向她請示車子暫停此處,她點頭同意..

從住家左側延續產道路程,這段路有點潮濕也有點陰暗,4分鐘後經過10-2號住家,這間房子小而簡單,屋前可以看看山景和花園新城景色..

住家後遇見岔路,改走右邊進入竹林地,青潭尖幾乎都被竹林所包圍,這條路是土石產道,看起來很像保線路,沿途路徑相當清楚好走..

竹林內不時有竹雞和鳥叫聲,09:34看見左側上方有座墳墓,好奇上去看是安溪劉公墓,應該是1976年安葬,09:39抵達保線路高點,這裡銜接由新烏路一段17巷上來保線路..

岔路點我看見一個台北縣政府都導線點BP-129不鏽鋼標,我是基石迷,所以眼睛比較尖銳,走右邊開始下切穿梭竹林,一轉眼功夫又看見岔路..

青潭尖攻堅行動由此開始,我走右側山徑先小段上切暖身一下,接續陡坡09:50登頂青潭尖,山高222M,具有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有基點山頭我最愛,今天沒登頂咖啡,因為天氣太熱喝熱咖啡會要人命..

青潭尖以前叫做小油車坑山,簡稱小油山,相傳古時候山腳下有先民在製作麻油,所以就衍生而成地名,位置就是現在竹林路土地銀行訓練中心,竹林路左邊是大油車坑,右邊就是小油車坑,入口油車坑橋可以見證古老地名..

我在青潭尖東方觀賞直潭山系山嵐,東北方看看待老坑山延伸鵝角格山和猴山岳景色,西方遙望獅仔頭山系景色,這次青潭尖來回連休息用了45分鐘,而通往大崎頭山方向路徑多芒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