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氣勢不凡野牛一號向天湖山,常被忽略東北峰


2019/6/19 星期三  天氣晴

高溫天氣我想選擇一座氣勢不凡小山來當作目標,這座山要有幾項特點,首先是台北盆地具指標性山岳,且經常可以看見,還有就是有特殊加持不容錯過,最主要就是要便捷快速達陣,答案就是向天湖山..

離開菜刀崙山後沿成功路續行,沿途時有住家形成向天湖聚落,成功路一路到底盡頭就是向天湖山登山口,旁邊住家我記得是265號,但門牌號碼已經磨滅看不到了...

向天湖山登山口可以對望翡翠水庫景色,現在景色已經復原可以看到,11:05步入寬明山徑好走,其後是一片青綠野薑花林,雖然是近午高溫但這裡有潮溼感..

後段路住家圍網已經毀壞多時,這時一陣清風吹來感到很舒服,進入柳杉林路段,下面竟是蕨樹景觀,上切中可看出山徑在下雨時應該會變成水渠..

穿越竹林於11:20抵達蕨草密集鞍部,左邊四寮山路線似乎很少人走,鞍部整理出一塊空地,但有人棄置啤酒.瓶子等垃圾,如果不是山友作為應該是採筍的人..

從鞍部走一段緩平路後開始進入陡坡路段,現在這段綿長陡坡路已經穩固不難上,悶熱高溫天氣讓我有點受不了,中途我稍微修飾一小段芒萁路..

11:29上抵向天湖山岩石鞍部,右側尾稜一般人不會注意到,其實這裡是向天湖山東北峰,日治時期山頭設有隘勇陣地,雖然堆疊駁坎已經不存在了,但周圍仍可窺探出圓形陣地型式,稀疏林可眺望山景..

鞍部上來轉為稜脊路段,缺口有景又有風,11:39登上向天湖山,678m,野牛一號基石代表這座山氣勢非凡,南方可看到高腰拔刀爾山景色,我下山時看見另一側平廣山.鹿鵠崙和猴洞尖以及台北盆地景色....

今天最特別是我在向天湖山看見一隻超大水蛭,如果被附身鐵定會嚇好幾跳,下山比上山快,但我踩到青苔岩石差點墜崖,就這是高溫造成頭昏腦脹,還好只有右手擦破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