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小坑一路平廣山傳統路線


2019/06/20 星期四 天氣晴

新店平廣山,走平廣路88巷傳統路線最辛苦,這條路線我去年走過刻苦銘心,這次我再度挑戰換走比較輕鬆一點小坑一路第二登山口路線,就是96號和97巷岔口後面那個農墾登山口..

我走新烏路過廣興橋右轉抵達廣興河濱公園,公園附近有長福巖聚落和屈尺國小廣興分校,續行經柑仔店轉右到達長福宮,我在觀景台看美麗湖光水色山景..

轉左上切小坑一路,蜿蜒道路一路上切中途有看見難以抗拒美景,來到漢字書藝文化館,別小看這些來自各朝名人珍貴書法墨蹟刻碑,可惜我卻無緣進入參觀,文化館位置是觀景很好地方...


小坑一路由此轉緩,又是一幅沒車.沒人畫面,過96號後左下是97巷,這是由平廣路88巷上來路線,所以這次我就少走這一段路,之後一小段路就到達農墾區登山口,對面山嵐是大桶山和菜刀崙山..

10:36走入清明農墾山徑,過小溪有個蓄水塔,淺嚐溪水似乎有一種很像農藥味道,這次看見直潭山面貌,山徑上多落葉,再度看見大桶山景色後來到岔路,右路上切清晰是墾區不要走..

左腰過溪而行山徑景轉為有草情景,不過比上次探勘時少,10:47經竹叢地後右上,我記得以前這區域是茶園,荒廢了芒草和蕨植都來了,我感覺到先前似乎有人稍微砍過路..

天氣熱爬山很辛苦,過藍桶子後開是進入芒草蕨樹之地,這此有路痕比較容易克服,不過蜘蛛網特別多,還有就是蚊子也來湊上一腳,我感到奇怪?為何蚊子不會被蜘蛛網黏上...

我發現舊路條右左蜿蜒而上,我也一路修飾山徑貢獻一己之力,五色鳥讓山林不寂寞但有點吵,11:02砍粗荊棘穿越而過,後切入左邊外緣改走一段窄腰危路,我發現到上次我是冒險直接從中間上切比較快,但卻吃盡苦頭濺血..

看清舊路條後心裡變得札實,11:13再度看見直潭山景,三分鐘後換為穿山甲洞,蕨植轉多稍微清理,這種天氣我沒辦法浪費太多精力,11:21橫切回竹叢林,就直接沿舊竹叢林一路上切,路徑也開始轉明但比較滑..

11:21上抵稜線,左邊離平廣山基石很近,我先走右路去看平廣山隘寮陣地,方型堆石隘寮陣地叢草又長出來了,回頭在11:35登頂平廣山..

去年我來時平廣山頂有整理過,那時山友顯然是走捷徑上來,這次草已經長出來了,平廣山基點是殖產局圖根三角補點,高度是560m,我將基石附近草整理一下..

11:39從平廣山下來山徑蕨植多了和上次清晰不一樣,先越過一嶺切入灌木林走稜線,後到達枯樹我記得以前這裡是茶園,後來變成柚子園,現在點綴幾顆柚子樹,其他舊是芒蕨之景..


枯樹後一路下切山徑已回歸自然,11:56下抵脊線岔路,我走左路下小坑一路比較快,11:58到達小坑一路水泥產道,兩隻黑狗在此汪汪汪,後面是攀登鹿鵠崙傳統路線,我去年探勘鍛羽而歸..

黑狗一路退縮一路往汪汪叫,叫聲很大還有回音,到達豪華木屋草坪地我略看一下山景,再度下來過另一棟房子後出鐵柵門,12:17走到鐵皮屋岔路,我看見主人採了一大包百香果,這裡山景有直潭山/大桶山和向天湖山..


12:28經過廢棄車子和水塔後在12:34回到停車點,附近我看到有人似乎在拿蜜蜂箱子,等候大嬸我向打招呼一臉無情不理會,我很難得遇見這樣情景,但我還是笑笑走過,人生就是如此,別在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