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三角湧橫溪線單車-暗坑五庄-海山一坑-溪北老街-三峽河-大漢溪-新店溪路線


三峽橫溪,對單車族而言是很重要一條路線,這是三峽老街和大溪老街路線銜接點,也是大漢溪和三峽河自行車道匯集點,我今天走110線和水岸自行車路線進行環線單車旅行...
..............................................................................................................

我從秀朗橋旁新店溪左岸路線開始今天騎旅,進入陽光運動公園吃早餐,餐點是在中和成功路買的培根蛋餅,花了三十五元,這培根蛋餅吃起來難以下嚥,從來沒吃過這麼難吃培根蛋餅


後從陽光運動公園切入安和路,看見安和國際觀光夜市,裡面還有兒童遊戲區,早晨安和路車子不多騎乘很舒服,轉入安康路,也進入暗坑區域,看看五重溪景觀




轉進大茅埔,以前這裡種植茅草衍生而成地名,台酒在大茅埔設有一處倉庫,我去濟安宮洗手,廟下面入口處有座道光乙未年古墓,換算是西元1834年,不過看墓碑不像是古物,應該是後來轉換的


暗坑內五庄有兩間古廟為二城為潤濟宮和三城日興宮,我去潤濟宮拜拜,這廟源自於嘉慶九年(1804),為主祀三官大帝廟宇,廣場上正在興建高大牌樓, 我上去看發現牌樓把廟前山景給遮住了,這對風水而言很不好


過五城加油站時看到一台警車停在路邊,從天山橋後開始進入上坡路段,這段路以粽串尖山系山景為主,這一帶以前是美麗山谷,後來變成棄土場,荒涼很久到現在不知未來情況如何?


上抵高點三峽界標後開始下坡,同時也轉換為安坑路,這段路保儀宮和廣靈廟為主要廟宇,安坑路上還有稻田出沒,有間建築很神祕!大門總是深鎖,也從沒看過人員進出,不過我曾看過幾次有大貨櫃車進入






長城溪森林後是象鼻土地公,右邊是土城承天禪寺路線,道路由此轉為成福路段,我每次來大成國小總是吃閉門羹,進入成福聚落,成福橋是熊空和行修宮銜接點,這裡九鬮和李溪口香腸很有名,李溪口我學生時常吃


暗坑舊時檢查哨建築,後棟還有住人,過橋後是太和園古厝,旁邊有座清朝古墓,經過成福派出所和老茄冬樹後轉入成福路6巷,我想去看恩主公護理之家,過海山橋後就到了


海山橋下為三峽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是間優質長照機構,這裡以前是海山一坑,難得大門開啟我就進去看看,後來警衛出來監視我一舉一動,我就沒有興致了,原本我要上去看海山一坑遺跡!



橫溪有釣客出沒,繼續往前欣賞田園風情,住家後就沒路了,另一條是繞回至海山一坑礦址,開始飄雨我就折回110線,到達大同公司廠區時我特別飄了一眼,感覺還真像軍營布置




這次我沒進去佛光山金光明寺,後來看到一棟古樸優雅紅磚屋,我去西苑禪寺看看,繞了一下就出來,後從溪北街林合發古厝出來,由橫溪轉入台三線介壽路三段




之後橫越馬路進入公園,這裡有廁所可以使用,後由涵洞切入三峽河車道,看見三鶯捷運於此施工,欣賞三峽河上三角湧大橋景色後開啟水岸回程路線





這段路最先是三峽河路段,然後切入大漢溪右岸路線,一路上可以眺望大棟山景色,媽祖田河濱運動公園




之後去打鳥埤人工濕地,這裡以前是土城垃圾場,人工溼地上有不少開花小植物,還有一座小丘







切入浮洲橋範圍草坪路段,羊圈內有不少羊隻,浮洲橋下有單車租借站


新月橋後有條鳳凰樹大道,中西彩繪堤岸牆呈現出不同畫作風格,華江橋後轉成新店溪左岸路線,




蝴蝶公園今天運用人力拔草,帆船橋水岸段工程尚未完工,永和路段釣友機車闖入依舊嚴重,可看見機車就停在草坪上,走馬看花單車騎乘就這樣結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