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崎頭崙越嶺古道-貓空德高亭-銀河洞環線山旅


銀河洞越嶺古道這條路線很夯,銀河飛瀑景色和洞穴景觀總是讓人流連忘返,路程很近可走北宜公路或從貓空而來,我走北宜公路崎頭崙路線,翻越六分山後經四面頭山.十六份山以及三玄宮山,然後從德高亭下貓空古道到達銀河洞..
.............................................................................................................................

相信走北宜公路到達崎頭崙登山口的山友應該很少,所以我就來體驗一下滋味!先將機車停在銀河路口大佛像旁,萬萬想不到現在停了一整排車,機車想擠個位子都有點困難!

07:40出發先在美山橋觀賞楣子寮溪景色,一般走北宜車子很難發現這裡有座橋,15km處為國史館車道出口,15.3km處為國史館古道出口,山友走這條路線比較安全



15.4km前左側就是崎頭崙登山口,在橫越馬路時要相當小心探查,因為車子總是出其不意出現,而且速度都很快,我走這段北宜心得為-車子都很貼身危險!必須走在白線裡面比較妥當

從崎頭崙登山口一路上坡,今天我穿短靴雨鞋很踏實,沿途展望大崎頭山和塗潭山景色,也看見不少相思樹群,08:13登上崎頭崙,先去右邊高壓電塔眺望大崎頭山稜線山嵐景色







崎頭崙基點在寬稜左側,是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此山高度為231m ,基點處並沒有景觀可言,頂後沿稜線下切經汐板047電塔看到岔路,走右路上切看見攀植不少




起伏稜線會越過幾座小山頭,這些山頭有的是岩石.也有的是竹叢,有的卻隘勇陣地遺跡,09:42走到銀河洞和六分山岔路,稜點左邊有棵大樟樹








如果你不想走可直接下切主線步道去銀河洞或貓空,我走右路直接陡上六分山(09:54),中途可以看見獅子頭山系景色,六分山高度為463公尺沒有基點,今天視野清晰度不是很好,我在山頂喝杯咖啡休息看景






從六分山稜線下來可賞鵝角格山稜線山景,抵達竹林地時看見有缺口就轉左進入,之後從高墓下抵福德宮,右邊產道可下北宜公路,我簡單拜拜後走左路經四方嚴後到達銀河洞岔路,路口有小潭清澈流水







走右路後轉右上山,從這開始進行四面頭山路線,10:22切入稜線緩路段,岩石下有放置先民骨罈,竹叢段後有過水池,這是以前茶園水源遺跡




水池後岔路可下北宜公路,屬於十份子古道路線,我走左邊山腰路上切登頂四面頭山,此山高度520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山頂旁廢棄茶園處有洪墓因為掃墓過所以難得視野大開,基點旁也砍出一方視野景色






四面頭山下來有一小段芒草路,之後芒萁路段好走,11:01到達十字鞍部,右邊是貓空尖路線,我走左路後轉右路上十六份山,此山514m北市都市計劃處四等三角點NO.101





原路下山繼續往貓空前進,這段路是優質山腰古道,後從岔路右上三玄宮山,中途有個觀景亭可看風景,三玄宮山旁有電塔編號為深板015號,此山有市63基點,山頂略有山景可看






折回岔路往前到達德高亭十字鞍部,右下步道可下貓纜,中間為鵝角格山路線,我走左邊貓空古道下切,這段路是原味古道路線,下切至雙溪口銀河洞喊四面頭山岔路







我走右邊沿溪而行往銀河洞前進,這條路會經過幾處廢墾地有點泥濘,但鳥巢景觀很豐富,下抵水泥橋銀河洞越嶺步道岔路,走左邊步道下銀河洞




銀河洞飛瀑景色宜人,遊客也不少,難得看到幾位年輕正妹,還有兩位上班族的人,我來過太多次就直接下石階步道,離開步道走入銀河路,銀河路上有段崩路正在修路,經銀河福德宮後回到大佛像停車處,也結束這趟山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