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墓仔埔爬山-福州山-中埔山-中埔山東峰-芳蘭山


富陽生態公園連結出福州山.中埔山.芳蘭山.內埔山(蟾蜍山)登山路線,以往這條稜線山區都是墓仔埔,如今部分墓區遷移後形成公園綠地和爬山賞景好去處,貼近台北盆地101大樓景色,這條路線很容易..
.............................................................................................................................................

我今天不走富陽生態公園路線,而是從臥龍街派出所附近登山口切入,這裡有機車停車位但數量不多,一小段花崗石步道後轉為緩平優質木棧道,山坡上有不少姑婆芋



步道後上切會和辛亥路青峰公園路線,差點踩死一隻蝸牛,一號涼亭上可眺望101大樓景色,有幾個人在這裡"開講",後從三叉路走中間步道,這段路是陡坡木棧步道,右側樹林成蔭有點迷人







步道上來是二號涼亭,依舊是101大樓景色,不過視野受樹木阻礙沒有以前寬敞,沿左而行經過雨量計後在竹叢處左轉登上福州山





福州山105m沒有基點,觀景平台可欣賞台北盆地101大樓景色,如果你懶得爬象山,這裡倒是很輕鬆垂手可得美好風景,山頂運動人真是不少,我去看流蘇樹木,這裡有條支線可下富陽生態公園


從福州山延續稜線往中埔山前進,中途有個觀景點可看101大樓景色,還好小紅花可賞,高壓電塔端為下富陽生態公園路線,電塔編號為深美臥龍21-4號,右下可俯視二殯和展望芳蘭山.蟾蜍山景色





經過二個岔口後沿左而行,走一小段石階路抵達半月涼亭,這裡形成四條路線,我走右側腰路看看中埔山東峰峭壁,經過十字路口時直接往前走,中途欣賞101大樓景色








佛字岩後上觀音亭看景,然後登上中埔山主峰,139m北市三角點第79號基點,我遇見一位山友打招呼,從中埔山下來至蓄水塔十字鞍部前,轉右走小徑下切








下來寬平腰路轉右而行,開始芳蘭山路線,路越走愈窄,也愈走蕨草越多,後上切由岩石端上稜線,也開始進入墓仔埔範圍,沿外側而行倒不難走








這段稜線起伏墓仔埔路我看到最古老墳墓是昭和年間,此時天色轉暗開始下雨,感覺有如傍晚走墓區味道,到達一處頗大紫雲黃墓區,我上頂探勘,看見大榕樹一顆台北市水泥柱







回返繼續穿梭墓區,雨有增大現象,我今天難得帶小傘就撐住,其實心情也是撐住,下雨天來墓仔埔爬山還真是難過,稜線路後在下切時轉左登上芳蘭山,這山很容易被忽略



芳蘭山126m台北區水建會隧三角013基點,我記得灣潭山和埤腹山也都有同樣基點,感覺是屬於水源區基點,基點旁有推石我原本以為是隘勇陣地遺跡!一看之下竟然是座墓碑很大古墓,這墓沒掃過痕跡



因為雨大就趕緊原路折返,回抵蓄水塔十字鞍部往前走,一會兒就登山137m中埔山東峰,一顆方形水泥基點立在山頭上,這裡有寮屋剛好可以躲雨,看一下101景色後趕緊去避雨



我在這裡吃早餐喝杯咖啡,雨愈下愈大還不斷打雷,之後看見四位山友來避雨,後沿稜下切有兩處101觀景點,這段路野牡丹不少,後轉左在觀景點上看雨中南港山景




從峭岩下來轉左下切,這段橫腰路有中埔山東峰稜線大峭壁可看,切回半月亭眺望先前沒看到101景色,後從二號涼亭下走左路下山,最後橫切回去程步道回到停車點,此刻台北大雨很無情,我的墓仔埔爬山也完成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