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路)文山區政大恆光橋崙-阿泉坑山三峰-員潭子坑山-待老坑山

政大周圍以待老坑山系山嵐為主 ,其支稜各小山路途近是檢基點很好標山,我從恆光街過恆光橋後右邊就是恆光橋崙,政大校園則在左邊,我將車停在堤岸旁後橫越馬路發現登山口草長了..



走一段寬土路並看看大樹,末端寬平地現在是菜園地,我看到不少舊時水泥椅子,以前應該是一處很好休憩觀景點,如能把這裡重新整理成一處休閒運動地方,或許會更好..



菜園末端前轉左切入竹叢林地,菜園原本有路上來可是被刻意阻絕,竹叢尾端就是市41號基點所在,以往我對這種基點根本連看都不看,不過有比沒有好,山頂有兩根台電輸電水泥電線桿,這路大概3分鐘就可登頂..


離開恆光橋崙走老泉路45巷上山,一路蜿蜒來到26巷岔口,這裡是阿泉坑山三峰登山口,在交叉口處看一下風景後走入步道上山,只要一分鐘就登頂146m阿泉坑山,鑛務課第八號基點,旁邊有兩層水泥觀景台..





猶記得2015年我將基點公佈後有熱心山友協助重新埋設基點,當時藍天隊大隊長也提供了很多寶貴訊息,這些年我看見藍天隊和不少山友接連發現不少遺失基點,興奮之餘下感謝前輩辛苦付出..

9:43從阿泉坑山基點處沿稜線下來依舊是竹叢地,中途轉右而下切入背面竹叢地後向左橫切,尾端在轉左上稜線,穿越月桃後有幾棵大相思樹,9:51左上山頭就是北市府第24號基點峰,山頭滿滿竹林..




折回直接下切竹叢林坡地,欣賞南港山/猴山岳景色,9:56下來小道路往左走來到青靜緣岔路,這裡可以展望101大樓景色..


從左側土石路進入右邊有廢棄貨櫃屋,之後有鐵鍊阻絕,可以從左側缺口進入,一小段隘道上觀察樹根盤據景觀,右邊山坡可以看到前方電塔山頭..



此時天空竟然飄起雨來,10:02產道農路和傳統稜線路會合,再來一段青楓林路段可看到東山高中山嵐景色..




經鐵皮屋後是果園範圍,磊磊木瓜和芭樂還有橘子,10:11上來電塔處風景不錯,這裡有農作物也有架網抓鳥,我看到幾隻鳥黏在網上已經死亡..



續稜往西下切左邊可看到東山高中校園,裡面校車數量不少,我砍草理出一條路並移出刻意阻絕物,切入竹叢地發現農民警告!但內容卻是錯誤訊息,這條路是傳統越嶺古道...




竹叢地後有兩顆大波蘿蜜樹,掉在地上波羅蜜果實都已經腐爛,10:18往前山丘就是阿泉坑山86m西北峰,鑛務課第一一O七號基點就在攀植內,我只稍微砍出一條小路不要太顯眼,也希望山友低調不要砍草,這裡農民很"交怪"..



原路折回產道看看苦瓜和台北盆地風景,10:35走回停車點..




沿老泉路26巷而行後轉左走大春山莊路線,岔路轉右來到髮夾彎待老坑山/員潭子坑山鞍部登山口,10:44起步走..


沿水泥階上去,路口倒樹已經有整理可以安然通過,越嶺鞍部轉右而上銜接上道路,從第一個入口切入,後轉左沿水泥溝渠引水道由竹叢處轉左10:51登上員潭子坑山..








員潭子坑山260m北市府地側第26號基點,山頂視野比較不好,基點左側下來道路看直潭山/拔刀爾山/高腰山以及逐鹿山景色,原路回鞍..




鞍部土地公陡坡路上來切入水泥小路山徑,左側一叢叢桂花樹當屏障,中途地上有新北市政府地政局GC60加密控制點,櫻花林坡地看台北盆地景色..


出口是玉山路轉右到德高嶺福德宮看山景,折往優人神鼓路線,由右邊產道上來中途有段破碎路面,檳榔林可以看風景..




產道後段是水泥路面,來到優人神鼓山上劇場登山口,這條步道整修很好,枕木很齊整好走,中途缺口看看劇場現貌,比燒毀前似乎好點不少..




我還看到步道上有新標圖案,後轉為仿枕木階梯上面有木屑,陡坡路比以前更安全好走,11:27登上待老坑山,382m三等三角點一O九五號基點,後路有整理過..




待老坑地名由來有段故事,乾隆十一年福建泉州人陳文選最先來到這裡首墾,並且招募工人製腦,後因來人被原住民殺害,所以後來沒有人敢來,他就這樣孤老到死而有了待老坑地名,後人因為這名字不雅所以取了德高嶺名字..

從山頂步道下來到杏花林岔路欣賞台北盆地景色,後於茶園看猴山岳.二格山/鵝角格山景色,下來岔路轉右走山腰古道進行小環山行..



切入竹叢地古厝早已不見蹤跡,只有一間鐵皮屋農寮,大門已經更新了,這裡有片茶園可以看景,下來岔路可以看見直潭山景色,接回步道原路11:57回抵原點..









留言

  1. 我六月也去找阿泉坑山西北峰基石,一樣遇到當地農民說這裡是私人土地問我要做什麼,說明來意後跟我說裡面沒路但還是讓我進去,不過我走到電塔後因為沒看到下切路徑就回頭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