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4路)台北城南/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福州山越嶺中埔山-芳蘭山-軍功山

台北城南市小山中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絕對是一個很好山行起點,我從臥龍街切入富陽街底來到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入口旁邊是空軍慈仁八村,附近並有設置機車停車位..

08:45走入彈藥庫隧道內觀察,堅固水泥一環一環構築出這條很短隧道,洞外呈現出一片青綠森林,以往這裡是儲存彈藥地方..


廣場前新設置有生態公園避免事項綠色招牌,不少單車停在這裡有點礙眼,蜿蜒小溪有如水圳般穿入公園內,我看到裡面有不少魚兒悠閒游來游去,這是以前彈藥庫消防設施之一..



次生林項觀察區入口也有新設賞蝶招牌,一條石階路讓我想起這裡可以通到黎和生態公園,以往那邊是墓區很肅靜根本沒人走,開放前我倒是經常去享受寧靜氛圍..


我走生態池路線上石階來到寬平地,走右邊步道上來之後是段手作步道,中途樹林內有顆371水泥基點,之後還有一個陸軍用地石柱..




來到寬稜休息點可以看見101大樓景色,我決定在這裡吃兩個煎包,7分鐘後繼續行程由水泥溝渠岔路往右而上,我在樹林內看見一顆很粗壯高挺大樹..






過電塔深美-台北建國21-4號後上稜線,我用小跑步往右去福州山,然後再跑回來俯視二殯風景時發現剛剛沒拍照,沿稜而行遇見幾位山友打個招呼,有人裡你也有人不鳥你,我抬頭看一處很青翠樹林..



經過兩處岔路後取左而上走一小段古石階路,抵達半月亭可回眸101大樓景色,我走中埔山東峰峭壁路線,峭壁上大樹翻過去要用點臂力..








峭壁後橫切在上鋁梯上來觀景岩,這裡可欣賞台北盆地景色,同時也欣賞中埔山東峰特有峭壁景觀,觀景岩下來在往上於9:20登上137M中埔山東峰..






中埔山東峰頂上有間寮屋可休息,還有一顆破損沒有編號基點,頂上台北盆地景色很優質,小山仍有這樣美景很難得,這也是中埔山迷人地方..


9:25從中埔山東峰下來蓄水池遺跡處十字鞍部,左邊是軍功山和芳蘭山路線,沿稜而上於9:32登上中埔山主峰,139M北市三角點第79號基點,主峰山頂視野比東峰遜色很多..




中埔山主峰頂前左邊是芳蘭山另條路線,沿支稜下來看看二格山和猴山岳景色,9:37切入墓區路段,起伏山徑來到李墓處,這墓已經遷移被敲頭..




李墓後面右邊其實是個山頭,面對芳蘭山測量方位是東北峰,我從西北方看見觀音山景色,往南而行來到黃姓種德堂,裡面供俸黃姓渡海來台一世祖和二世祖,



下面各層依高低是三.四祖以及六世祖,種德堂是高點山稜其側邊有四個大榕樹,榕樹端可看到芳蘭山景色,黃墓下層視野很不錯可看綿延山嵐景色..



從黃墓下層向右橫切依舊是亂葬崗情景,中途右邊有路可下二殯,10:00登上126M芳蘭山,立有水建會台北區隧三角013號基點,旁邊是安溪張家歷代先祖墓區,可以看見蟾蜍山和台北盆地101大樓景色,山頂續行是興福山路線,右邊可下基隆路三段155巷路線..




10:07折回黃墓繼續往前走,亂葬崗走來心情總是不會太好,蜿蜒而行來到大石區段,其後陡下坡路小心走..




之後橫切在上來10:22銜接上好走寬平路段,2分鐘後抵達可上中埔山稜線岔路,直行於10:29來到中埔山東峰主稜下來岔口,往右而行抵達十字鞍部,續稜往軍功山稜線路而行..






這條軍功山稜線路起伏好走,後可展望拔刀爾山/高腰以及獅仔頭山景色,台北建國21-2號電塔前小山頭發現兩顆基點,其中一顆是有價值北水520,測量方位是軍功山西北峰..



續後社區稜線上也有好景可賞,10:45登上軍功山,105M北市地測76號基點..



原路折回十字鞍部改走右邊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路線,下來緩平山徑好走看看幾顆大樹,抵達21-3號電塔岔路時,我轉往電塔山頭看美麗台北盆地景色,這時在邊側發現北水517號基點,測量方位是中埔山北峰..




走右路下切有段石階路,蓮霧樹緩平點有岔路,下來凹谷過枕木橋往上走經過來時上福州山稜線岔路..






折回寬平地穿過碉堡遺跡後下來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我看見圳溝處有個山洞連結,11:24走回停車點完成小旅行,今天行程輕鬆帶點小刺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