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路)三峽溪南尖/一線天-西北峰(主公山)-法鼓山天南寺

三峽橫溪溪南尖特色是具有三角形山貌,並有法鼓山天南寺,溪南尖稜線可連結出祖眉坑山和王公坑山路線,對於短線或者長縱山友而言是很好標山..

我由110線新店騎到橫溪出口後轉由橫溪橋向左切入介壽路2段138巷,後於福正宮右轉來到天南寺山門..

這裡改變是已經有高爾夫練習場可以使用,山門進入右邊空地有整地鋤草,溪南尖登山口在電線桿號橫溪幹7-11,有點超商味道..


9:07起步走看見一個整理蠻好登山路線圖,寬明好走山徑一上來左邊有條岔路,這路不要有好奇心想探索一下,就是墓地阿!


轉右而行看見森林內樹木長得特別高大,我來這裡就是要欣賞這美麗森林,唯一可惜是蚊子有點多干擾了我雅趣..


穿過台電六號輸電線桿後山徑開始不時有兩條路可串聯選擇,我看到一個竹椅,沿路而來沒風有林蔭但異常悶熱,這點有點奇怪?


9:24經過木橋有損毀但仍可使用,6分鐘後上稜線看見一棵老榕樹,這稜點以前視野應該不錯,現在就不用想了,我看見一隻被我驚擾暗光鳥飛走了..



轉稜而行五色鳥和蟬聲而起,這合奏還不難聽,9:36看到大倒樹景觀,我回眸大棟山景色,上來有幾棵芭蕉樹,然後轉走陡坡路..



9:43抵達舊時登山白色標註,隨陡坡而上景色也慢慢呈現出來,9:49登上溪南尖,山頂上草多了,但風景不錯,大棟山最顯眼三鶯.樹林和桃園城市景觀,左右是成福山和鳶山..



溪南尖301公尺三等三角點九六七號/二等三角點NO.1024號基點,山頂也有白色登山標註,我往前去帆布休憩點吃早餐..



10:09續稜線而下,先看見一處很奇特壘石稜頭,繼續往下看到一棵橫生樹木,10:17來到三岔口,左可下姑娘廟登山口/祖眉坑山,這裡也有舊白色登山路標柱..



往前看見粗壯九芎,10:23抵達一線天景點,峭壁下落岩形成一處狹窄隘路,左邊另有一個支洞,鑽洞而出視野變寬,我觀察附近地形,這片峭壁還真是有可看性,此時山下消防車鈴聲大作..




從一線天下來後還要轉走一段陡上坡路10:29上溪南尖西北峰,此峰高度280m另有主公山名字,左邊可通白雞行修宮/循稜可到王公坑山..




續稜而行轉下右邊可俯視三角湧大橋和大棟山景色,我看見一棵長得很高油桐樹,後面左邊稜頭上有老樹,以前是走稜線路,路不通了就另開下切山腰路..



下切過倒樹後10:41抵達鞍稜岔路,左邊是阿勢坑/王公坑山路線,我看到地上有兩棵很像柿子青綠色果子?這裡也有地圖..





轉右蜿蜒而下,右側溪流沒水,一路下切感覺有疏林,連續過兩個乾溪後10:54下抵路尾產道,轉左而下5分鐘後經過天南寺時發現關門,寺牌已經卸下了而寺建築也正在整修中,我看見停車場有不少車輛.. 




看看老榕樹景觀,也看看山腳下景色,今天很熱走產道是苦行憎感覺,11:05回到停車處就像解脫了滋味,趕緊騎車回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