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騎士-新店碧潭-油車坑-中生路-竹林路五路財神


最近午後經常有短暫大雷雨,所以單車行程就已近程為主,永和出發後上秀朗橋走新店溪右岸到碧潭,剛好看見捷運正在行進測試




安坑輕軌橋樑比上次看加長不少,陽光橋總是那樣耀眼,而碧潭早上運動人不少,我在碧潭吊橋下吃早餐看風景,看來有原住民音樂晚會,每次來總會有不同心情








新店渡口有人在垂釣,我看到旁邊有放置單車道不鏽鋼浮橋,一艘舢舨正要駛入,有兩艘龍舟正在進行訓練,我記得以前端午節過後就沒有這樣情景



我去開天宮看風景,也順便俯視單車道施工情形,原來不鏽鋼橋是要浮橋上,這樣才不會跌落新店溪內,這段單車道似乎只能用牽的



曾有人質疑說:這段單車道浪費錢,騎單車的人大部分都不會用,但我是一定會使用,畢竟北宜公路一段車子太多很危險!我相信大部分車友都有和我一樣想法,就是喜歡悠閒騎單車看風景,尤其是走新烏路更方便



我從青潭橋旁切入河濱公園,這裡樹木長得很高大就像植物園,斷橋記錄一段隱沒1971年青潭立體游泳池歷史,以前過橋是人工滑雪場,依現在場景根本無法想像




油車坑橋目前只有階梯,所以單車就必須抬上去,過橋後轉左從土銀訓練所旁小道路切入,依青潭溪繼續往前騎,之後岔口是通往竹林路五路財神山區道路





我走左路過橋經過直潭國小,這所學校創於1956年,進入北宜路後騎往大崎腳,看見橋上竟然是新店客運停車場,一整排公車排滿滿,還好來這裡車子不多,要不然要怎樣避車阿




這段路是中生路,對單車來講騎得很幸福,我到竹雲寺拜觀音,也眺望六分山景色,廟埕有隻狗把手,一早沒看見人影,我就孤單晃一回




山區道路偏靜緩和好騎,經過雙坑山登山步道,以前會從這裡爬直潭山系山嵐,到達土地公廟上去拜拜,這裡是170巷岔路口,回程再來挑戰一下




繼續騎看見野薑花,山坡上有顆大樹,樹旁有古厝遺跡!俯視田園風情,感覺住在這裡應該很幸福,有位憎尼模樣的人不段來回走



看見大魚池有不少人正在垂釣,魚池有多個養不同魚種,我看見吳郭魚和鱘龍魚,眼前可看到雞心尖雙峰景觀,過魚池後可見溪內有人在垂釣



最後我被柵欄阻擋回頭走土地公中生路170巷,一騎上去壓力馬上到,這段好漢坡果然很硬,但實在太陡中途必須喘氣休息一下,要不然這種高溫天氣鐵定中暑無力




我騎主線一路挺進,休息兩次後到達土地公廟,我記得附近有劉氏古厝,土地公腹地不小,一間樓屋內擺設幾張桌子,看起來很像"辦桌"



最特別地方是這裡竟然有個廢棄游泳池,廁所髒應該沒人會用,我來是來看風景,還有個涼亭,這土地公似乎來到人很少,原因可能是這段路太陡了




土地公過後道路緩和不少,接上竹林路後就是中獎後心情,這下子單車騎士要發瘋了,一路往下有點坡度小心,我原本想去五路財神,但看到有隻黑狗汪汪叫我就懶得下去,因為剛剛陡坡讓我腿有點軟了





竹林路下來後走原路回碧潭,我在陽光橋看景,騎回永和結束這段單車騎士旅程,我想中生路170巷陡坡路我會很難忘,還有就是高溫滋味很不好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