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騎士-新店柴埕路22巷越嶺中和華新街109巷


單車如果要走登山路線就必須付出一定代價,那就是要抬車,近來高溫天氣就選擇比較輕鬆柴埕路22巷越嶺中和華新街109巷這條路線,我從永和出發走新店溪左岸到陽光運動公園,新店溪內捷運工程已全面改觀原本美好山嵐天際線



陽光運動公園內服務中心鐵櫃屋已改換面貌,內部陳設雖然簡單但外表比以前亮眼,我蠻喜歡這座運動公園環境,畢竟我曾看過以往多違章建築工廠和髒亂環境







我對於這面超大禁菸標牌很有感,感覺應該還要再大一點,因為喜歡抽菸的人總是會有理由說沒看到禁菸標示,所以標牌愈大愈好



陽光運動公園以陽光橋最有特色,白天這對天鵝沒有發光看不出美妙之處,如果你選擇晚上來就會看到不一樣景觀和風格




從陽光運動公園出來由涵洞經加油站切入安民街,再轉入安興路上安康高中,安興路上有棵列入保護珍貴老樹苦楝,從下往上看正好看見粗壯樹幹




從及人中學轉入柴埕路22巷,一幅寧靜鄉野風情印入眼簾,看看柴埕尖山嵐,聽聽清澈溪水潺潺流水聲,裡面還有小魚優游其間



緩平路段結束開始騎上坡路,這段路上生態值得好好品味一番,樹上寄生山蘇.周遭山坡以種植綠竹筍為主,經過柴埕尖登山口





中途有間金山福德宮,山壁上有個神泉水,現在已經上鎖,還貼出告示說如果有需求可通知廟方人員,不過這裡只有一隻狗沒有人,我問狗可以將鎖打開嗎?牠回我:汪汪汪



金山福德宮後我就必須下車,因為遇見階梯需要抬車,平常抬車很容易,現在這種高溫天氣比較麻煩,還好沿途多樹蔭有小溪穿流其間有稍微降溫



階梯是一段又一段呈現,而不是綿延不絕情景,一塊岩石下有放置西方三聖畫像,左邊有間小屋,過橋去探視那座橋走起來搖晃有點不穩



往上左邊仍有間小廟是惠業齋,這裡有10個成佛之道文字,菜園可看見直潭山景,有位阿伯突然冒出來問我幹什摸,我說就四處看看



之後有三條路可上中和華新街109巷道路,我走最好走左邊路線,一路抬車上旨安宮,今天有不少人來拜拜,這裡可眺望台北盆地風景





終於有路可騎車,一路往上先經過一個廢棄魚池,違建拆得亂七八糟,週遭環境有異味,如果能將這個蓄水小湖整理一番,應該是個不錯休憩點




這段路有兩處卡拉ok ,山區道路停車不少,我在兩處賞景點看風景,一路下坡後面坡度很陡,小折騎起來特別需要留心,這條路路面不是很好




華新街109巷下來接上忠孝街,經過興南國際觀光夜市,後由景新國小切入景平路,經過捷運景平站後離永和家裡已經不遠了,也結束今天短暫單車旅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