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左岸小赤壁和美山-幸福碧潭樂園噴水池廣場遺跡最後巡禮

碧潭左岸是和美山步道入口,目前原有幸福碧潭樂園噴水池廣場即將圍籬禁入,所以我在米塔颱風過後第一時間來到碧潭左岸發現新店溪水淹沒天鵝湖碼頭情景..


我在碧潭吊橋上勘察新店溪水氾濫程度,看見混濁溪水且和美山腳下下有漩渦形成景觀,看來米塔颱風所帶來雨量還真是不小,只是平地似乎感覺沒有山區來得大..


由林爾嘉釣叟碣碑進入和美山步道,宛如時光隧道般切入山林,棧道上又有木板破損亟待解決,我走親山路線由大樟樹上抵樂園飲食店和廁所等建築遺跡!




由山壁下切時可見直潭山景色,上次來好像還看不到這處景點,在沒有新意下直接到達中心點廣場,然後走上登頂步道先去看摩天輪遺址,這裡邊側風景面比以前更清楚..



雲霄飛車隧道,下雨時我常來休息,這段路是枕木步道中途有小環狀岔路,我從指標柱開始計算登頂枕階共有146階,如果連觀景平台就是147階,和美山今天是也很清晰,風景就是隨手可得,最重要積點可不要忘了,152m三等三角點一OO五號..




從和美山稜線續行可欣賞塗潭山和和美山最高峰電塔景色,步道後由中繼台機房切入緩平路段以透出風景面,左邊灣潭山路線小環狀山徑已經改為高繞而出..




和美山螢火蟲現在已經很有名,其實這裡獨角仙也很有看頭,幾棵光臘樹曾經看見不少隻,現在不是季節所以沒看到,倒是颱風讓這裡生態水池柱滿水,還有花可看..


我今天只想輕鬆休閒就走捷徑,回到白雪公主廣場改走右邊步道上噴水池廣場,上去後看到一整塊地正在整地,上面菜園都清空了,很久沒看到這項寬廣空間了..


我很努力仔細回憶以前這裡模樣,大概可以看出一點端倪,目前已經架起不銹鋼柱準備進行圍籬,我看了一下噴水池,然後看見不少老榕是被砍,還有根部被砍斷傾倒..



這處寬嶺左邊已可看到獅仔頭山系景色,也可看到車道上所遺留輪胎,老頑童噴水池還在,右邊下切已經架起後門鋼柱,過段時間這裡應該是禁區了..





這段印度榕道路還可以看到九芎樹,下來在鬚根瀑景原有景觀處我終於明白一件事情,原來斬斷鬚根後就是幸福碧潭樂園最終結束開始..



首先是太白樓消失,然後是大佛寺終結,今天我再度來到大佛寺,階梯已經破壞,裡面觀音也不見了,工程似乎仍有漫漫進行..


最後我發現進入車道已經加設阻隔欄,就是停車場橫阻攔,外來車別想來這免費停車,我想或許以後會收費?我一直關心大佛寺曾經掛出出售不知道誰買去.和美山如今已慢慢改變中,這些遺跡消失後?嶄新一面可以期待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