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秀峰中嶺山


中嶺山,以前有個很有氣勢山名叫做大高山,此山風景壯麗而美,日治時期為隘勇線上一個很重要據點,戰後曾設有氣象和防火觀測站,我這次探勘新店秀峰路捷徑路線..

北宜公路雞心尖山景總是那樣迷人令人莞爾一笑,19km處限速稍讓這條競速跑道降溫,右轉下切秀峰路,過橋後一路上山,如果騎單車來挑戰,是很不錯一條挑戰路線..




秀峰茶廠,寬地上有兩條狗駐守防衛,雖很會叫但不會咬人,我在屋後高點看景,四面頭山和貓空中繼站很清楚,隘口下來後仿佛又進入一種空間..



福德宮陣陣傳來梵音,青綠野薑花散發出一股清香,我進廟內祈求一路平安,繼續前進中欣賞中嶺山陵線,一顆小基點引起我注意!紀錄有88.11和02數字..




這條蜿蜒水泥路很幽靜,如果用走的就是生態步道,沿途依舊有不少竹林墾地,經過鷺鷥潭山第一登山口,轉右上切到達秀峰路盡頭停車..



盡頭是竹林墾地,也是中嶺山捷徑登山口,旁邊有遍地百香果,如今這條路線已是台電保線路,整裝後看見天氣有飄雨現象,於是趕緊趕路上山..



中嶺山這條路初段路是竹林區段,山徑上竹葉不少減少濕濘現象,陡坡上稜後經過鷺鷥潭山稜線路岔口,下來就是台電高壓電塔,編號是龍潭龍門099號,這裡可以看到一些山景..




從電塔後山徑逐漸草多,我一路稍微修飾整理,這路有隘勇線道情景,我看見一朵白色根結蘭,改為慢慢走來體會一下清涼滋味..



陡坡上可看到翡翠水庫集水區景色,今天視野不是很好,山景中也是層層被霧壟罩,我等待雲霧被風吹走後看到清晰容貌,等待中是有所收穫的..



登頂中嶺山巔讓我嚇了一跳,原本整理很乾淨山頭,轉眼之間荒涼了,茅草很快就收復了失地,今天天氣不好烏雲密布,我也是在等待中看到好風景..




因為下起雨來我就匆忙下山,原本石碇後山就不去了,直潭山系中這兩座山頭基點找到後,曾經引起各路山友爭相造訪,只是風頭過後又轉為寧靜冷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