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鄞山寺-淡江大學飛機-北投子慈修禪寺.宜城公墓興華坑山.樹林口山


香港反送中像流行病一樣肆虐,臺灣中南部沒颱風卻下起豪大雨造成水災和土石流,台北就是熱到爆,我從永和出發去淡水參觀幾個景點,由淡水捷運站附近學府路切入去看二級古蹟鄞山寺..


鄞山寺是客家廟,特殊地方是供俸定光古佛,在台灣就只有兩間廟,淡水很熱鬧,這間廟就只有我一個人,你說奇怪不奇怪,廟前有個半月池,廟後是大樓景觀..


鄞山寺列入二級古蹟後有整修過,廟內左右各有一個迴廊,前後各有一個柵欄,這是清朝廟宇特色,石碑.石材.木雕和彩繪以及匾額都是精品..







鄞山寺建於道光二年(1822),不過廟內石柱是道光三年產物(1823),不知道是否紀錄有偏差,這裡有鬧中取靜味道,天際線相當不錯..


學府路後銜接水源街二段去淡江大學側門看飛機,雖然只有幾架飛機但心情很雀喜,淡大校園內大樹不少,也有假山和水池景觀..





我由水源街二段橫越淡江公路後進入山區,淡江農場游泳池很熱鬧,來這裡玩的人很多,因為內急去天岳山慈修禪寺,寺院內很安靜無人,外表看不出來這寺為源起於1926年古剎..


山區道路蜿蜒沒看見一輛車,切入墓區看見隱沒防空陣地遺跡!這是隸屬於北虎頭山軍事設施,早年監控海岸線天空,續前有個小茶園..




宜城公墓有寬敞停車空間,興華坑山就是一座小型墓地,穿梭墓地記得往右走到最高點,陳姓墓碑邊側有座圍牆,進入雜林找到基點..



興華坑山另名樹林口山,294m三等三角點一O六七號基點,基點處叢草就稍微清理一下,後面有棵松樹為記號,這裡公墓還蠻整齊乾淨..



通常興華坑山會和虎頭山一齊走,不過我今天只來這裡,最近比較忙所以少爬山,對我而言爬山不管路近路遠都好,我也是來享受一下這座山氛圍,天氣非常澳熱,但山景實在壯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