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唯我獨尊一等石門山


桃園龍潭石門山依偎在石門水庫,周圍10公里內唯我獨尊之愾,最多人走路線是北端勞工育樂中心,南端捷徑登頂最快,加長版可添加小粗坑古道,越過溪州大橋可以欣賞石門山和石門大壩景色..



石門水庫過往以活魚三吃很有名,現在這項名產似乎逐漸受到冷漠,轉進台三乙線由崑崙仙山左轉粗坑路,中途會經過小粗坑古道入口,選擇右邊道路緩緩上切,這路屬仁和道路寬而優質,抵達石門山南端入口,其實車子也可以進去,不過因為距離登山口不遠所以用步行..


中途看到一顆大松樹,經過小粗坑古道出口後往前一點就是石門山捷徑登山口,從入口起登會看到一顆九芎樹,然後一路上切有點單調,今天是假日有不少人來爬山,一會光景就登上石門山,高度551M,首先入袋是殖產局三角補點.左側有風景可賞...



殖產局三角補點基石後是一等三角點基石,基點前也有風景可看,不過視野度比以往差很多,還有一顆台灣省政府保護區界01基點,續行可下勞工育樂中心,山頂聚集不少人在聊天賞景..



我幾乎不停留由一等基點右側下山,中途轉右去李墓看山景,幾乎沒有人往這裡走,這裡山景楨是不錯,後下切至土地公有不人在拜拜和休息,土地公後進入道路,岔口延續右路繼續往前走到原點,這趟行旅用了38分鐘..


回程去佛陀世界,這是1980年代童話世界,我以前來玩過幾次,現在變成佛教禪修地方,我在以前收費票口高點賞景,這裡山嵐水色景觀很棒,之後下去佛陀世界,目前只有星期假日會開放,我很幸運雖是假日但是剛好遇上非開放時間,這條路後續會到關西,我於此折回結束旅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