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南洞三聖宮小南港山


小南港山,位置大概在橫科溪南港橋頭旁,這裡離南港軟體園區很近,是一座不及百公尺小山,卻擁有不錯風景面,還有顆三等三角點基石,山頂附近有座三聖宮..

我走崇德街天堂路經中研院後不久抵達小南港山登山口,路途中去蔣渭水烈士公墓衣冠塚看景,這讓我想起近來柯桑沿用他昔日所創黨名創黨..




今年大學指考有八千多學生落榜,率取率約百分之八十,是歷年來最低一次,女兒還好檢了個還算可以大學,但因為是戰到最後一刻,她的暑假全泡湯了..



小南港山,行程約10分鐘內可完成登頂,這段步道是寬敞水泥階梯步道,路途中可以看見榕樹欣欣向榮生長茂盛,我看到幾位附近長者來爬山,他們雖走得慢但心情很好..




小南港山山頂附近有座三聖宮,這廟源起於1935年,隔年就完成建廟工程,邊側有個休憩區可以看景,五指山系和南港軟體園區以及基隆河很清楚..




三聖宮主祀孚祐帝君.關帝聖君和司命帝君,正中央可以看到台北盆地101大樓景色,以廟為中心可進行小環狀路線暢遊..



從廟側兩端都可以登上小南港山,山頂有座破損寮亭,三等三角點很像塚墓,我記得以前視野度可是全方位,現在就差很大,不過仍然很有看頭..







今天天氣非常炎熱,我在稜尾眺望五指山一帶風景面,短暫休息後就原路下山不再從另一側下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