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山岳之剪刀石山-剪刀石山前峰-大金面山輕鬆小旅行


剪刀石山和金面山岩稜擁有壯闊風景面,山區過往為興築台北城重要採石場,走在稜線上磊磊巨石上感覺很不一樣,我這次走金龍產道金面山登山口路線.

我太久沒來內湖爬山有點生疏,由碧山路上山後轉入內湖路三段256巷金龍禪寺,這座寺廟在我年輕時經常來,廟宇興建於1942年,完工於1953年.

我發現走錯路於是下山轉從內湖路三段上山,中途經過福德廟附近是攀登剪刀石山和金面山電塔路線捷徑,繼續往上到達金面山金龍產道登山口,同時這裡也是大崙尾山登山口.

今天天氣熱,走入金面山緩平步道有綠蔭可以遮陽,到達休憩點岔路有人在賣菜,右邊步道是故宮路線.轉走切入山徑寬敞清晰好走.



這段路經過內湖路一段91巷岔路後,走一段陡上坡路就登上剪刀石山前峰,有一顆市91號基點和一座雨量計.




下來後經過環山路一段岔路,後左上稜線右邊是環山路一段136巷路線,轉左走稜線登上剪刀石山,壯闊山景呈現眼前有點動容.





以前談戀愛時我常這裡賞景,這裡擁有我愛戀記憶!剪刀石山沒有基點,繼續往下走體驗岩石路徑感覺,砂岩走起來快速不會滑.






過電塔後經過印月寺岔路,然後就登上金面山基點峰,這裡視野和剪刀石山簡直無法相比,181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最近這些基點都會添加臺北市加密控制點鋼標.






基於風景面大致相同我就此折返,走在稜線上太陽太大也是一種折磨,所以喝喝水反而是一種幸福滋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