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路)公館寶藏巖~大稻埕永樂町、港町巷弄古建築~二重環線~新北大橋~新店溪左岸~永和.單車行記

昨天油飯沒買到大家碎碎念,今天再度承接任務,朗空下心情當然比昨天好,先上福和橋看101大樓、看橋下市集、看新店溪景色。



寶藏巖聚落吃早餐,這裡有國際藝術村、閣樓青年會所、寶藏家園三個區塊,以前我們都把這當台北調景嶺,那時在政府眼中是都會毒瘤必須割除。


中正橋終於有了新進度~鋼拱有提高了但還沒連結,台北端通車延期到9月30日、新北端為明年2月,總體完工訂於2024年8月8日。

我會關注中正新橋進度是寄望~舊橋當作單車行人專用橋樑,欣賞馬場町水岸風光,今天這裡進行割草作業。




雙北河濱單車道優質好騎,水岸風光總是看不膩,馬場町後這一段這次可看到退潮淤積嚴重景觀,現在政府似乎不太重視河流清淤工作。



觀察到華中橋下一早總有相同的人把貨車停在這理貨,光復橋下單車道右側有人把四隻狗綁在這,他老兄安穩睡大頭覺。


華江橋後進入雁鴨自然生態公園,進入前單車道似乎比較狹窄,如果遇到車隊會有點危險,或許大家沒遇過。


忠孝大橋後這段水岸延伸到大稻埕碼頭,是散步聊天好點,忠孝大橋在我戀愛時候每周必經過6次。


很難得大稻埕碼頭沒船,幾台挖泥怪手一早就在工作,今天天氣不錯騎單車的人不少,看景的人也有。





趕緊去迪化街永樂布料商場買油飯,先過台北霞海城隍廟,這廟創於咸豐六年(1856),至今已有167年歷史,自從1971年供奉月老後,反而把城隍爺香火給壓了。




我大約0720到林合發油飯排隊,這次連我有20人,我運氣超級棒~輪到我時第一個大盆賣光了,所以就等了不少時間。

買完後大概0752,更棒的事~因為等候時間後面排隊人就少了,我之後速度就快了,原來我之前買的人大袋小袋,我買一台斤油飯和三個芋粿共205元。

順便四處看看周圍古建築,1917年興建屈臣氏大藥房當然第一個目標,也看看旗魚米粉攤,這攤我戀愛時經常吃。







記憶最深是這裡以前夏天時有流動攤販賣剉冰,就是一大塊冰塊用錐子鑿碎冰,然後加米苔目、紅豆、綠豆、芋圓、粉圓.....等佐料。



五年級生吃過的美食和現在年輕人有很大不同,現在老店其實古味有變,就隨心情巷弄、馬路亂晃,也看到不少精緻古建築。




金祥茶莊精製廠前後反差很大,再度繞道貴德街看~千秋街店屋、李春生紀念教堂、1920年興建陳天來故居,陳宅後小花園和假山很特別。











回大稻埕堤內,從台北大橋連結二重環線淡水河畔公園路線,台北橋上看迪化街街屋、看淡水河景色,1925年第三代台北橋最美。





下來堤岸單車道看對岸大稻埕碼頭景色,忠孝碼頭這裡有不少人似乎準備搭船或划舟?特別去忠孝大橋下看新光大樓、101大樓景色,橋下有人吹薩克斯風。






鴨鴨公園這一段有很多籃球架、兒童遊戲場,從鴨鴨公園到新北大橋下這段路飛蟲不少,沾上眼睛很不舒服。



同樣割草台北端就不會有這種現象,牽車由引道上橋來到三重和板橋岔路口,橋下正在施工感覺是濕地工程。









一路看新北大橋、看溪流景色,後從橋下單車道下抵大漢溪右岸,從華江橋騎入新店溪左岸路線回永和。





看兒童直排輪競技、看遙控汽車奔馳、到蝴蝶公園草坪看光復橋、看噴水池、這裡飛蟲也不少讓眼睛受罪。





帆船橋這段路優質,永和大草坪讓視野變寬了,中正橋這段路鋪水泥路不好騎,應該鋪柏油路面,台北端就很好騎。




最終在永和單車租借站看101大樓景色,0930回家完成騎旅,這趟路從0640開始,連買東西等候時間一共使用2小時50分,買來油飯當午餐大家吃得開心、我也欣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