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路)永和秀朗~大稻埕碼頭~枋橋~秀朗/單車逛臺北城馬場町、永樂町、港町

臺北天空早上下起雨來讓我躊躇不決,正因為老大今天交代任務~永樂商場買油飯,0911由秀朗追風河濱騎入新店溪左岸單車道。

這段路有柳樹搭配溪景,也有永和社大生態地,因有小雨一路上沒人也沒車,福和橋連結出101大樓景觀。



騎上永福橋看新店溪景色,因有大水管阻礙視野沒有福和橋壯觀,進入公館水岸廣場意外發現停了一輛高級車。


新店溪右岸單車道優質好騎,突然被一輛疾駛貨車驚嚇到!原來是興建陸橋電梯工人,雨天來工作也是辛苦一件事。



草坪上大樹總是吸睛,特別騎入一段白千層路段,古亭花海還在撐,那兩顆第倫桃我印象深刻,因為曾差點被超級大果實擊中。






我就像監工一樣總會觀察中正橋施工進度,南瓜草坪今天有消防演練,我看到教官在操作救生繩槍。


河濱割草總是會吸引很多鳥類覓食,近來我看到白鷺鷥比較少,最多是黃頭鷺,這次意外發現水鴨。



我和馬場町紀念公園內高雄號有約,這台高雄號在當年可見相當難得私人飛機,可見楊家經濟實力很雄厚,可惜楊清溪在27歲時墜機死亡。

馬場町後這段新店溪內有不少魚跳水,華中露營區仍有人在紮營,1934年11月3日楊清溪就在這裡菜頭園墜機死亡,紀念碑在2013年被遷移到現址。




老榕隧道這有光復橋,昭和八年(1933)興建,這橋興建最大功臣是山本義信,他曾是板橋庄長,也是山本炭礦老闆。


萬板大橋是1990年通車,板橋引道有一部分是以前大同水上公園範圍,如果你是老台北人應該都有去玩過。

過單車橋後是華江橋、雁鴨自然生態公園區段,華江橋是淡水河連結點,橋下流浪狗不少,旁邊球場今天淨空。

大溪口所呈現滿潮景觀就像是條垃圾河,通常以前大雨、風災才會有這般情景,寬闊水域讓人心曠神怡,垃圾讓人觀感差。



忠孝橋後水岸延伸到大稻埕碼頭這景優質,碼頭今天有不少人年長人搭乘,有位老伯伯說是里長帶里民來搭船,這好康不知道是真是假。







大稻埕碼頭水門觀察到~進來車輛轉彎時和行人、單車很貼近,市政府應該改善這種狀況,要不然有天會出事!


霞海城隍廟已有人在拜拜了,去永樂商場買林合發油飯,上次早年人少,今天雖有點雨但人潮不少,我排了5分鐘沒移動,就放棄了。


永樂商場是布料大本營,這裡小吃有幾家有悠久歷史,廣場搭棚有民權歌劇團,報告大人後改買蝦捲飯,一個120元買三個便當共360.。



四處看建築,屈臣氏大藥房是這裡地標,後面街道商家有幾家賣青草茶、還有一家特別~刀剪店,建築有現代主義風格。









順勢去貴德街,劉銘傳時期林維源李春生合資建造這條街,後形成洋樓、洋人、公使館聚集地方,日治時期成為港町,最經典建築為1920年建造~錦記茶行陳天來故居。

我喜歡千秋街店屋簡樸,這間原本是陳天來所興建茶葉加工場,後來變成莊協發柑仔店,如今是港町文史講亭,這裡仍有整修情景,對面有度少家布料店。










李春生紀念教會建築也很特別,李春生賣茶致富成為台灣次富,首富就是板橋林維源,第三代子孫捐出座教堂使用,建造年代不詳。

回大稻埕碼頭後由華江橋聯結板橋端新店溪左岸,我不太喜這條下橋引道,新店溪左岸風情和右岸略有不同。










騎過華江碼頭、蝴蝶公園正在割草,遠雄左岸帆船橋這段單車道優質,華中橋下3D恐龍彩繪,進入永和看陳根塗老市長銅像。









寬敞青綠草坪因雨更顯美麗,這一路騎乘大概2個小時輕鬆有樂趣,回家後吃便當家人發現只有兩菜有梗、4個小蝦捲120太不值得,我出錢出力又冒雨騎單車來買,被嫌心中很不是滋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