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山散步


新店碧潭和美山,他有個很特別名字叫大笨山,有人喜歡用碧潭山稱呼,我從碧潭吊橋頭進入和美山步道,就像是從熱鬧都會走入寧靜山林.

這段步道終於把破損木板給換上了,走來就覺得很舒服不礙眼,走入親山路線看見大樟樹旁銜接廢棄屋水泥階梯已經重出江湖.



幸福碧潭樂園曾在這裡有段風光歲月,如今遺跡上殘破建築仍可喚起腦中一絲記憶!

舊步道再被發掘後,很快又恢復原有靜謐,人們總是喜歡走輕鬆悠閒路徑.

走上和美山顛路途中,總是不忘駐足欣賞風光美景,惟景雖在,人事已非.

幸福碧潭樂園雲霄飛車隧道,現在成了我最好避雨點,每當下雨我總喜歡在這裡想想以前的事.

和美山,152米高度,但仍擁有可觀視野風景面,我也總是不會忘記摸摸那顆基點,三等三角點一一O五號.

我愛看獅仔頭山和塗潭山景色,步道略有改觀,光臘樹下現在是蝴蝶覓食地方.



草坪上台北盆地景色.後山花園螢火蟲秘境,回程中原始土徑走來頗為舒服,這條路是桐花路線.



幸福碧潭樂園噴水池,雖是一攤死水,但腦中記憶卻是那樣美好,年輕曾在這裡流連.


印度榕鬚根垂簾之景兇手仍逍遙法外,數十年養成一日之間成幻影,生態殺手就是這般行徑.

大佛寺,半世紀以上經歷,雖不長但也是幸福碧潭一頁歷史痕跡,觀音菩薩在這裡渡化無數人們.

每次爬和美山總是會有不一樣心情,總是有不一樣心情體會和故事,這故事也會一直印記在我心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