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疏洪道大台北都會公園景觀橋單車小旅行


大台北都會公園景觀橋如依計畫應該今年十一月要完工,所以騎單車來視察目前情況如何,就從新店溪右岸單車道白色教堂意象牌樓開始.

中正橋附近愛麗絲花園百日草,已成一片凋零殘花之景,那隻兔子已被斷腳而飾物也受了損.

馬場町紀念公園仍有小花圃可看,這裡演變就像是一部歷史,從練兵場.南機場到刑場,然後是跑馬場和228事件紀念地.


寬敞大草坪綠地可以踢足球.可以露營.我喜歡躺下來看藍色天空和做白日夢.

浮草遼闊大溪口,西元1775年先民設置義渡,將渡資貢獻給艋舺天后宮,現在這裡是遊民聚集和過夜地方.

大稻埕碼頭,貨櫃小店午後才會營業,如今顯得擁擠,我還是喜歡以前寬敞廣場景觀.

台北大橋,從觀音夕照到零工聚集地,這座橋樑從1888年傳承至今已有130年歷史,現在我都是用來轉換二重環狀單車道.


忠孝碼頭旁停車場已經開放使用,而碼頭旁咖啡店似乎已經關門?忠孝橋下單車租借站仍在運作.


ㄚㄚ公園,我喜歡在這裡遠眺山景,還有新北大橋附近堤岸上有座巨大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大台北都會公園因為進行景觀橋工程,所以單車必須繞道而行,這裡有機場捷運三重站.

我就用不同角度視野來觀賞景觀橋,說實在第一眼很失望,因為橋樑設計很平凡,就像是一座公路橋景觀.



依設計這座橋有三部電梯,以牛郎織女在銀河系相會意象為設計重點,現在還看不出有何特色.


景觀橋下以鑽戒配合玫瑰花形式設計,目前也還看不出可吸引地方.


所以就四處看看原本舊景,我很喜歡今天天空情景,機場捷運三重站單車可以以上去,未來景觀橋也是從這進入.





回程還是藉由新北大橋重翠橋段銜接新店溪左岸,我總是會在橋上景觀,華江碼頭總是那樣寧靜.

我也喜歡在蝴蝶公園內欣賞光復橋,台灣光復原本是件很值得慶祝日子,但政治卻把這重要日子給蒙蔽了.

遠雄左岸橋帆船造景很好看,如今堤外高樓一棟棟興起,台灣真得需要這麼多高樓嗎?

有天大家終會發現,台灣改變就是沒有歷史,因為我們總是把歷史給滅了,但在我記憶中,仍有那殘存影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