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萬壽金頭山猴山岳走遊炮仔崙小山村林家草厝


猴山岳,以阿柔洋天南宮.草湳大榕樹和指南宮路線最熱絡,這次我走捷徑萬壽路猴山岳土雞城捷徑路線,由政大入山經過金頭山登山口時忍不住下車去探勘.

這條路線因為台電闢建電塔而封路,上切中有很多淡竹葉,所以身上衣褲鞋子又中標,山徑也不似以前明朗.



金頭山頂上架設運材纜車道,芒草佔據之景和以前寬闊情景大不相同,荒涼程度讓我忘記去找基點.


失望回頭下山騎往萬壽路67號之3住家旁猴山岳登山口,瞧一瞧石上刻字是濟公禪師開示,岩石上有個八卦.

上山後遇見小環岔路,左邊保線越嶺路就當作回程之路安排,走右路一路上切,路途中有石階路出現.

猴山岳登頂之路峭壁路段出現,現在很好爬安全無虞,猴山岳前鋒高度514米有寬敞空地,立有一顆北市三角點第95號基點,今天視野就是一個濛字.




猴山岳前鋒有兩條路可下切炮仔崙古道,我走稜線路登上551米猴山岳主峰,山頂平坦具有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沒有景觀視野可言.




延續猴山岳主峰稜線之路可往二格和筆架山,中途可下草湳大榕樹和林家草厝,也可通阿柔洋產道天南宮.



這此我走林家草厝茶園路線,接近稜線林家茶園仍有整理,我看到林家耆老正在採茶.




目前這條茶園路線路況不錯,一路下切至林家草厝端茶園,我很喜歡眺望這裡猴山岳稜線風景.


林家草厝看來應該準備鋪上茅草屋頂,另一位耆老請我進門喝茶,但我沒想要買茶葉就謝謝!


林家草厝位於山稜谷域內,地理位置很好可以避風災,這裡田園風情雖小而美,古樹和稻田景色很美.




雖然還早但已有不少人前來享受那寧靜田園景色,林家草厝附近森林我每次來都會看見一群猴子,今天卻是靜悄悄.

銜接珍妮佛古道另一條小徑已經冷門長草了,走上回程指南宮岔路,是一條緩平好走山徑,中途鳥巢蕨景令人駐足欣賞.




這條路後可接上猴山坑產道和炮仔崙古道,中途我轉走左邊猴山岳路線,登頂岔路走右邊保線路.


這條路會經過兩座高壓電塔,中途遇見幾位熟女問路就指點迷津,但她門卻忘了基本禮儀.

下切中我先探勘一處稜線制高點山頭,然後一路下切回起登點,最妙的事有位開車年輕人向我問路,我回答: 年輕人,動物園在山下不是在山上,往車裡瞧還有一群正妹,天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