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都會綠寶石-仙跡岩風景區.溪仔口山.圳後山

景美仙跡岩風景區,很輕鬆悠閒地方,離捷運近.景色不錯.旁邊景美夜市吃得種類多,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有兩顆基點可以摸,我走加油站旁景興街297巷路線..

剛開始是一段陡峭階梯,我在義應公廟看到附近新建大樓鋼構建築即將完成,這裡有座樂捐芳名竹林碑是1979年所立,附近原本有間1839年設立石門宮因木柵路擴寬拆除很可惜...

涼亭處有顆北水513基點,上稜後步道就變得好走,很快就登上77m圳後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落袋,這裡可以眺望101大樓,基點旁有顆那勃勒已經開花...

仙跡岩步道上新八景現以八仙人物為主題,並用男.女.老.少.富.貴.貧.賤代表,經過榕樹磐石曹國舅根抱石(貴)景點,旁邊觀景休憩棧道已經封閉很久...

高麗坑山等重重山嵐之景很美,走過涼爽獅子亭木棧道,松鼠已經不見蹤影!藍采和御風臺(少)山景依舊壯觀而美,駐足欣賞岩石上人臉結核地質景觀...

當再度走上木棧站抵達漢鍾離(男)明遠台,是登高望遠休憩一個好點,台北盆地城市樓房擁擠.觀音山.陽明山系群嵐一覽無遺...

明遠台旁邊岩石就是仙跡岩傳奇所在之地(呂洞賓/富),巨岩上呂洞賓三吋仙足是在1945年由一位牧童無意間發現,那年代單純想法造就後來仙跡岩傳奇色彩....

木棧道上青楓樹林後就是景美山二等三角點NO.1043基點位置,右側休憩區是何仙姑桐花林(女)景點...

景美山雖只有144m高度卻擁有一等衛星點和二等三角點NO.1043號基點,目前山頂已經封閉禁止進入,最主要原因是近來有不少人來這裡吊樹,我看到不少人從欄杆誇過去...

景美山仙跡岩木棧道經常有進行修復所以保持不錯,每天來這裡走遊各路人馬不少,下抵仙跡岩廟十字鞍口,往前上嶺有涼亭可以賞景,下來轉右走小環路線,經過嘉慶年間古墓後折回鞍部..

走右路去仙跡岩廟賞景,廟內有于右任題字(民國四十三年),這座廟源起於西元1946年,因為供俸呂先所以情侶禁足,側邊巨岩上有仙跡岩字樣..

石燈籠.山壁題字.和蟾蜍石串聯出仙跡岩過往歷史,注意蛇類警語讓我想起前些不久在和美山看見大蛇情景..

紫範宮雖是景美首座媽祖廟,如今卻已是關閉之景,走牌樓路線看見施工人員還在補強,一趟短暫行旅卻欣賞到很多美景,這就是都會綠寶石吸引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