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柴埕路60巷.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南勢角山

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是賞景.求財運和爬山很好地方,位於後山南勢角山可連結清水大尖和天上山縱走路線,其中新店柴埕路有22巷和60巷登山路線,我走60巷來探訪這處宗教聖地和聖山..
.................................................................................................................................................................. 柴埕路曾是新店安坑(暗坑)最熱鬧街市,因為有安坑溪(五重溪)經新店溪接淡水河可到達艋舺,不過戰後開闢安康路後水運就荒廢終止,也結束老街命運,柴埕路60巷底登山口有左右兩條路線我以左進右出方式來進行今天山旅,如今這條環山石板步道雜草多了...

這段路姑婆芋已經長出鮮豔紅色果實,看起來很像是有毒玉蜀黍模樣,沿途步道有捷徑穿插可以走得更快,棄置樹幹上長有可愛小菇菇..

經過一處休憩寮屋有材薪可以煮食,這條路線共有三個相似地方(另二是觀山亭.青春嶺)走向外挖仔山叉口處觀景小山頭看景,直潭.大桶.塗潭山和二格山系群嵐另一邊是南山福德宮和觀音山景色,接續轉走南山福德宮路線..

一隻黃蝶正專注採蜜沒有發現我的存在,上抵觀山嶺有個小花園,也熱心山友會在下方觀山亭煮茶水拿來這裡提供山友飲用,今天是決明子茶,還有一顆GE02台北縣政府四等控制點基石..

這段稜線走得優閒輕鬆,在鴛鴦亭岔口已有開闊視野景觀,記得以前沒這樣寬廣,觀音山.大屯山系和五指山系群山之景,還有台北盆地和101大樓景色..

續後高點上聯勤測量隊中和05不鏽鋼標圖根點不要錯過,到達青春嶺步道起始點好地方休憩處,有不少人正在聊天喝茶,這裡也是南山福德宮和南勢角山分歧點..

走右邊緩平步道抵達南山福德宮,這廟源起於乾隆四年,看見廟方人員正在打掃瑪莉亞颱風所吹落樹葉和樹枝,早上九點多南山福德宮很寧靜,很妙的是只有一位朝聖者來拜拜,冷清程度讓有些驚訝!

南山福德宮設有左右兩處觀景台,台北盆地都會風情和四周山景可流連,左邊還有顆GG28台北縣政府四等控制點..

附近一隻貓吸引我的目光,後來發現共有三隻貓存在,有人在餵食所以貓有些胖,現在貓很幸福會怕老鼠,小時候我喜歡貓是因為貓會抓老鼠,晚上不會在天花板和床底下騷擾我睡眠..

南勢角山就在南山福德宮後方,我先走傳統路線走上陡坡步道,記得最早以前這段路要踩根抓樹才能上,這回我發現岩石上有早年刻名字字跡!觀景台視野也比先前有些,經過小廟後由小山頭下來銜接上好地方岔路...

接續稜線路來到峭崖觀景點,這裡清風吹來很舒服,登上南勢角山只是一瞬間,這座山只有302公尺,埋設一顆三等三角點六五四號基點,基點有人塗上紫色,感覺紅色會更好..

南勢角山忘憂亭是賞景好點,如今山景已可延伸二格山.大尖.四分尾山系...等,不過另面獅仔頭山已經快看不到了,今天我只想爬到這裡就好,回程我原路而回再轉從右線出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