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仙跡岩風景區.圳後山.真修寺.溪仔口山.釣魚台.海巡署.麥田支線

如果你只是想散散心可以選擇仙跡岩,除了可以摸兩顆基石外,沿途還有各種植物介紹掛牌,當然首選風光景色更是讓人暫時忘了煩惱事,其間所設置八仙景點各有特色,尤其是有多達十四個登山口優勢下,你可以選走自己想走路線,每次都會有不同驚奇!

仙跡岩風景區我喜歡從景興路297巷登山口起步走,這條路線優點是可以很順勢摸上兩顆基點,步道先來一段陡階經集應公廟後抵達涼亭,這裡有棵大樹和一顆北水513基點,再來看到坡地上有設置雨量站然後就達陣圳後山,77公尺埋有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山腳下樓房很貼近可以看到101大樓景色...

圳後山而過看見岩石上佛字,點醒我們要有自信心,旁邊雀榕老樹依附上古石階旁,串聯出另一條支線步道,過牌樓主線十字路口後右邊一處寬平空地上有顆大樹,續後看到月橘原來就是七里香,爬山時經常會聞到這種香氣,是一種很清香味道..

當走到三棵松樹岔口時,我準備轉走這條通往試院路154巷2弄的真修寺路線,這段路不長經過高墓後就到達創於1960年真修寺,這座廟主祀釋迦牟尼佛,廟內近來整修目前大殿已經完工,旁邊有座真光塔,我注意到這裡有岩壁景觀...

折回稜線看見金鳥赫蕉和紅穗鐵莧植物,我曾在小獅山看過這兩種植物,緊接著八仙景點上場首先是曹國舅根抱石,我比較在意的是旁邊涼亭出口已經封閉很久了,之後是藍采禾御風臺觀景點,可以欽點新店木柵貓空和烏來名山...

我蹲下來欣賞毛葉腎蕨.也抬頭觀賞清綠青楓,景美獅子亭這段路是木棧道,以前常在這裡看見有人擺放吐司餵食松鼠造成環境汙染,現在這種情況已經消失了感覺很好,後面有個不錯觀山景點,仙跡岩結核地質景觀很有名,岩上一塊人臉卵石讓人不看一眼也難..

今天爬山人還真不少,再度走上木棧道看到銀樺,仙跡岩旁兩座觀景亭以漢鍾離明遠臺(男)和呂洞賓仙跡岩(富)為意象,這裡是賞景聊天好點,仙跡岩是由兩塊大岩石所組成,岩下就是仙跡岩廟,以往總是登岩探仙足並觀賞台北盆地景色,現在只能消極在涼亭處緬懷昔日景點...

登上溪仔口山,144公尺高度有顆二等三角點NO.1043號基點,這座山也是一等衛星點山峰,因為之前有人一蜂擁吊樹,所以官方就將基石旁山頂封閉了,當然這是消極作法,有人還是跨越過去在石上打坐...

溪仔口山也叫景美山,旁邊休憩點設有桌椅是八仙中何仙姑桐花林(女),不過我喜歡上這裡青楓樹林,以往溪仔口山只有二面風景,現在多了猴山岳二格山系風景面,這裡植物我看到白匏子和血桐,從山頂下來後是十字路口,左邊是仙跡岩廟主線,右邊兩條各是平行緩路和登高上坡路..

我走緩平路去看嘉慶年間古墓,我從來沒有看子孫掃墓過,看墓碑以前家境應該不錯,之後我看到香龍血樹和山刈葉植物,涼亭後是景興國小支線岔口,這裡八仙景點是張果老樂活區,從運動器材處轉走右邊原始羊腸小徑,意外的看到蝸牛正在吃花...

這條小徑上有岩石蓄水.盤根之石,我還看見獅仔頭山景色,終點有個觀景點可以看到高麗坑山風景面,左上就是福壽山莊觀景點,接回稜線經打印台轉走海巡署支線,這條路是仙跡岩風景區唯一僅存手作步道,簡單的說就是原汁原味步道...

我從路燈142號岔口轉右換走小徑,經過寬平休憩點後抵達終點釣魚臺涼亭,我不知道名字由來,這裡幽靜很少人來,我看到一位阿伯在打太極拳,我請他教我打幾招比畫一下,阿伯說我的"架勢"不錯是練武好材,我笑說是朽木不可雕也....

折回走出海巡署,然後過馬路沿海巡署圍牆往前走向麥田支線入口,這裡新房子不少,從麥田支線花崗岩階上來後是炭窯福德宮,同時也是福安宮,有不少人在這裡喝茶聊天,這廟是附近陳氏先祖在清末所創設...

福安宮有剛好形成三岔口,另兩線是興隆路3段304巷和2段220巷65弄,我回走好漢坡階梯沿途有三座林墓,之後有個101觀景點,回抵稜線是韓湘子眺景嶺(貧)也剛好可看見101大樓,原路走回上稜高點在涼亭看景...

這回走去仙跡岩廟看景,我看到一塊五十六(或八)年石碑,廟方正在進行廟基改善工程募款,有部分已經執行完工,下來後這段路有兩對石燈籠,我也仰頭觀賞峭壁景觀和兩處,六十四年岩壁上刻字,我在慈善亭眺望仙跡岩廟風景...

續後觀賞水麻植物.文殊蘭.大葉釣樟等植物,改走景興路主線243巷,之前這段路已經開幕完工,不過現在仍在進行整修,感覺有好幾個月時間了,牌樓看到仙跡岩吳伯雄題字,旁邊是263巷入口,仙跡岩風景區算是台北步道中很完善好走步道體系之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