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湧大橋.三峽老街.橫溪天南寺-紫薇單車小旅行

最近天氣很熱騎單車早點出發比較涼快,六點從永和出發買了蔥油餅當早餐,這裡蔥油餅皮是手工桿的有厚實味道,從永福橋旁新店溪左岸單車道開始今天騎旅..

前天坪林三星.昨天熊空茶園大考驗造就今天三峽騎旅,我只是想把戰力充分發揮而已,早上騎單車果然清涼有勁,有種乘風舒適快感..

華中橋3D恐龍彩繪搭起鷹架準備施工,帆船橋後遠雄仍然在興建大樓,棟棟大樓讓人感覺好像使用同一張設計圖..

等不到遊客華江碼頭今天潮退新店溪水特別惡臭,最奇特的事情是在華江橋下有人正在替單車打氣,竟然打到爆胎,那聲音很大讓大家都正眼瞧一瞧發生了甚麼事?

轉入大漢溪右岸路線,如以單車族眼光來看,雙北河濱公園單車道改造新北遠勝於台北,論河堤彩繪長度.塑物.出水口彩繪多樣性,新北都有不錯表現..

我一項喜歡河濱公園寬闊大草坪,會讓人心情轉好很多煩事就忘記了,還有單車道旁林蔭,除了遮陽外有時還可以看花,樹林很可以成為休憩聊天地方..

大漢溪右岸人工溼地景觀,除了淨化水質外也有鳥蹤,對於生態維護有一定影響,另外濕地內有魚還會吸引釣客,不過希望釣客不要把魚都釣光了..

新月橋是銜接新莊老街橋樑,新北目前有四座單車行人專用跨橋,除了新月橋外還有新店陽光橋.汐止五堵星光橋.三鶯龍窯橋,第五座台北大都會公園觀景橋正在施工;台北好像只有松山彩虹橋..

新月橋附近有座水塘可以賞蓮花,楠仔溝附近生態園地有稻子.水生植物.野薑花可看,這裡蓮花很多吸引不少攝影人士前來取景..

64快速橋樑越過大漢溪形成彎曲橋景很好看,經過高鐵和台鐵雙鐵道橋墩,高鐵已經賺錢了但是擁有百年歷史台鐵快要破產了,民營化是否是拯救台鐵營運強針劑,這是不可預知的事情?

浮洲橋今天很安靜沒有活動,我在草坪上眺望三峽土城山嵐風景,聆聽一位阿伯以雄厚丹田唱出很好聽台語歌曲...

看看群羊我發現羊屋下便便很臭,還有不少是瀉肚子便便,看來羊吃了不該吃食物,當然是遊客餵食的,羊打針是很貴滴..

這段路可看山景但是很熱,成功街旁單車道已經更改路線新闢單車道,比往常更加費時,城林橋至媽祖田陸橋段七月四日將施工,我先把訊息告知車友..

欣賞大棟山景,城林橋正在施工橋上一早就塞車,騎過媽祖田後看見對岸好像正在興建堤岸和單車道,這是銜接三角湧大橋單車路線..

看見鳶山時單車道即將結束,三峽和尚三角湧大橋景色也出現眼前,接上道路轉進三角湧大橋,有如展翅蝴蝶型態,橋另一端是銜接北大特區..

牽車進入三角湧大橋下發現前面竹林開路興建單車道,轉進另一段單車道,出口牽引道當初設計不良,現在想要更安全一點就敲下水泥牆更直接更快轉進單車道..

上堤岸單車道,穿過三峽拱橋,這橋就像三連彩虹依樣造型,因此形成虹橋名號,是日本人杉村莊一在1932年時作品...

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側邊三峽河是單車道終止,祖師廟一早就有不少遊客待遊覽車前來,這讓我點開心不起來,原以為早上遊客很少比較可以靜下心來欣賞三峽老街,這下子全泡湯了..

轉入巷弄去看藍染公園和全興居古厝,古厝有煤礦台車和古灶可看,位於旁邊整修後老屋和廢棄古厝大院也順便看一下..

三峽歷史文物館一早還沒開無緣進去參觀,這棟美麗古老華麗建築是西元1929年興建,當時作為三峽庄役所使用,有全台最美辦公廳名號..

三峽國小前有一排齊整茄冬老樹林蔭大道,兩側窄巷有卵石駁坎地基,三峽國校創建於西元1900年至今有118年歷史,學校一棟校舍正在改建,感覺這所學校沒有舊建築可看..

轉回橫溪橋旁福南宮土地公廟休息,這裡有四棵老樹,兩棵榕樹兩棵茄苳樹有石椅可坐很涼,我在這裡喝咖啡休息..

進入天南寺山門看見左邊新開三鶯高爾夫俱樂部練習場,騎段上坡路經過溪南尖登山口後抵達天南寺,我進去隨便晃一下,今天有禪修就不打擾了,天熱也沒有走側邊步道..

這次我走天南寺下介壽路二段138巷1弄山區道路,這條路可通往白雞行修宮,是銜接北108紫微路線,

看看溪南尖,遠眺金光明寺路過千佛山華德禪寺.墓區段土地公.姑娘廟,幽靜道路上還有一處釣池和黃色美麗花朵..

岔口一處陳姓夫妻大墓,一段古石階道,這段長坡路辛苦點,我在一處小丘上看見一條祖眉坑山山徑,還有聖玄宮個登山口,這是王公坑山和祖眉坑山銜接點..

鐵皮屋後看見小狗汪汪叫,不久就下坡銜接上北108線道路,我沒去行修宮轉回成福聚路吃原味香腸(35),還去看一下成福橋附近大彎景色,後來發現最前面沒招牌香腸(高粱酒)比較便宜只有30元..

我在象鼻頭土地公洗把臉和擦擦身體,今天很熱流了不少汗水,長城溪森林有車隊活動停滿車,是LUXGEN品牌車子..

我還特別去廣靈廟三山國王,廟內另有媽祖和土地公,這裡看竹崙山系很壯觀,後面有間土地公小廟,旁邊有條越嶺古道...

最後由新店區界高點滑下來很爽,進入安坑五城我用公車牌表示一下地名,有五城.三城,雙城因為等車人多我用雙城國小代表,還有頭城用福興宮,五城中有兩間很有名廟為日興宮和潤濟宮..

我還經過台北菸廠和安坑國小,我去安小看孝女廖氏嬌紀念碑,廖嬌生於1903年,她的家庭很悲慘祖母和父母都失明,還有伯母也聾啞,她利用假日帶父親去市集替人算命,還要幫忙處理家務和讀書,也要同時照顧弟妹,1915年(大正四年)獲得台灣總督府褒揚,可惜她在1917年因為上山檢材中被樹壓死,她的同窗於是立碑紀念..

安坑國小創於明治三十二年(1898年),至今剛好120周年紀念,校內仍存兩棟日式建築,是提供校長和教師使用,旁邊有羅漢杉等樹木,學校內今天有籃球比賽很熱鬧,我由安民街經陽光運動公園回永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