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路)海葵走後來銀河洞窟看銀河飛瀑,越嶺樟湖步道登上待老坑山,下山看青立方廢墟有兩狗伴。

海葵颱風來有人開心放假,不過對花東來說可是要掉淚了,我來北宜公路準備去銀河洞窟,國史館後這段路已劃有停車格。

銀河仙境福德祠對向步道有棵羊蹄甲大樹,步道上來水池有很多青蛙在叫,也看到幾隻蛙跳來跳去,感覺生態已經形成,但步道上草長出來了。


進入銀河洞窟石階步道,楣子寮溪轟隆隆溪水聲很響亮,瀑景也出現了,這條石階步道沿途生態不錯。



中途寬地溪流也形成瀑布景觀,一棵大樹上有滿滿山蘇景觀,石階步道一路往上,在銀河飛瀑下看瀑景,那瀑水奔騰沾濕了衣服。




只要颱風過後我一定來看銀河飛瀑,這回被一位大姊搶了頭香,她在瀑旁觀景點做伸展操,我就在銀河洞窟石階上吃兩個包子。


今天包子比較貴一個25元,我是在新店捷運站附近巷弄買的,雖然有點貴但算札實可以吃飽,不過包子皮還有改善空間。


颱風過後我很少爬冷山,通常就走比較安全步道體系,銀河洞窟越嶺路很適合這個時間來走,銀河洞窟二瀑也有瀑景可看。

第二段石階路有峭岩景觀,小段路溪水也流入步道中,轉橫切路後可看到塗潭山、天上山、待老坑山風景面。


鐵皮屋這邊楣子寮溪有小瀑景觀,從四面頭山、六分山十字路口左轉過水泥橋,這段楣子寮溪變溫柔了,由屯地右轉去土地公廟。




土地公廟這裡有高家古厝和屯地,點兩炷香向土地爺請安,廟內土地公為一塊三角石化身,這看來雖有點好笑,但這就是歷史必須以嚴謹態度來看待。



步道一路往上來到第一個銀河路岔路,這段越嶺路共有三條下銀河路岔路,好走緩腰路經過鐵皮屋屯地看見大門深鎖。



屯地上水池有花可看,看獅子頭山風景面後轉入樟湖步道稜線十字路口,右邊是鵝角格山、四面頭山路線。




走左路樟湖步道去待老坑山,這條步道起伏不大優質好走,步道沿途有多種風格路徑可體驗,其間有四條支線可去樟山寺。

樟湖步道下銀河路岔路~上回看到倒樹已解決了,所以我就一路收拾颱風後殘枝、也鋸斷兩處倒木點,瓦厝支線後這段軟木屑步道我蠻喜歡走。





登頂步道有兩條下優人神鼓支線,0836登上待老坑山,山高382m、三等三角點一OO九號基點,雖然以前日本人很用心用堅硬觀音石當石材,但仍被砍頭傷痕累累。



過往台灣人對日本人痛恨再無法宣洩下就來破壞基點,其實基點是測量上很重要東西,如今時代進步了,基點反而成為山友爬山動力。


今天我只是來散散步而已,折回轉走左邊下青立方道路,這條路蠻陡雨後必須小心,中途遇到工人正在施作橫向水溝。


所以今天這條路車輛沒法上來,青立方這裡有兩隻黑狗守護,因是違法建築那紅磚拱門被破壞了,很多事情如深入去看,那也就會看出令人意外一面。



今天連吃飯休息花了兩個小時走完行程,原本擔心下雨去也一路無雨,短暫行程也讓身心稍微放鬆,這條新店到貓空路線確實不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