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路)海葵來掀起那段塵封情感,如醇酒般滋味,隨時間越久也就越加甘醇。

海葵襲台衍生成為怪颱,也讓人捏了一把冷汗,這個葵字讓我想起一個人,加上海字所連接出國家,就成為這次分享故事。

故事總要有個開端,時光倒流回到年輕時所服務外商公司,有天高層突然下達給同事一個意外任務,就是招待他來台旅遊家人。

當天同事很不甘情願去機場接人,不過當他看到所接的人~那可是心頭樂了,來得是一位十七歲小女生,這是她首次來台旅遊所以心情很開心。

同事在上班時間和她四處遊玩可讓大家羨慕極了,而正值青春年華少女就是不一樣,只看她那滿臉笑容就值回票價。

因我和他交情還不錯所以他就經常分享旅遊心得,這情愫就這樣不知不覺中點燃了,但快樂時光總是跑得快,很快也就必須回到忙碌職場。

這項福利經過二年後我畢業了,不過聚餐時總會聽到最新訊息,原來我畢業後不久他越了底線,這讓高層很不高興就把他給辭退了。

辭退後他們還祕密交往,女孩一有時間就持續聯絡或往台灣跑,表面上是來看父親,其實是來面見情人,只不過這件事終究會見光。

後來女孩父親使出殺手鐧送她到國外讀書,同時也告誡他不要得寸進尺,要不然以後他別想在其他外商公司工作了。

後來我聽到女孩在父母安排下結婚了,之後我這同事也結婚了,看來這段沒緣分愛情也就有了結果。

不過我這同事一年後就離婚了,他也被外派到上海服務,這期間在一次商展上巧遇了前愛人,當下彼此內心煎熬一時之間油然而起。

短暫交流後,每當有時間她都會去找他小酌一下,醇酒中那股曾有濃郁情愫也慢慢引燃了,雙方也關心彼此離開後生活點滴。

她說~總不會忘記以前他對她體貼和尊重,而他對她溫柔也總是忘不了,不過現實總會提醒他們,時間是不會倒流的。

年過半百男人這回想找個伴,而女人也想尋覓出那段真愛,熱絡交集下感情也就昇華了,彼此也進入關鍵時刻。

這一對異國愛情歷經顛簸後,並沒有如同電影、小說般完美情節,而是在他們心裡都知道,就算結合了,這段婚姻也終有結束時候。

這三年疫情兩人更加緊密關心對方,但這場情愛就像是~最初是在錯得時刻裡~遇見了所愛的人,除非....,但已經沒有除非了。

因為結過婚,所以知道有些事情是勉強不來的,尤其是在文化、觀念不同下,如有沒有容忍心,那日子鐵定過得很辛苦。

但容忍過度,反而失去婚姻價值感,能一起安享晚年婚姻不容易,她們內心也知道,彼此崇尚自由內心,是不容易有美好結果。

這場情愛終究會如何?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錯過了愛情,那就沒有味道了、情境也就不一樣了。

所以當大家有愛時,趕緊去愛吧!當然人對了,更好......,就在這個時刻,酒醒了,這漫漫長日還是要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