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東岬角聖地牙哥三貂角燈塔單車小旅行


三貂角燈塔,位於濱海公路上一個小漁村馬岡山,
西元1626年西班牙在此登陸以天主教聖人雅各伯命名
,西班牙語稱為Santiago,語譯為聖地牙哥並築城防守,
日後漢人登陸以其音似三貂角為名,就是今天三貂角地名,單車目標就是三貂角燈塔.
.................................................................................................................

我走一段景美溪單車道後由木柵路五段出來,
經深坑後抵達雙溪口,因為今天路線很長就簡略一下景點介紹.

轉騎106主線經深坑時看永安居和切入無人深坑老街,這個時間逛老街最棒,
過石碇宗教園區,這裡正在進行溪流整治工程,五路財神廟朝山人不少,
這廟顯然成為這地區霸主,之後開始進入長坡路段考驗.

觀音禪寺後道路變為平緩好騎,很優閒看平溪三尖和礦區小聚落景色,
菁桐車站是平溪線唯一具有古典日式風味小車站,周圍日式宿舍群和煤礦遺跡不容忽略,
在時間上考量上我只看"沿途"景點.

菁桐後是平溪老街,時間還早沒營業,
單車像疾風一樣奔馳在山路上,中途去嶺腳看古典蔡家紅樓,
十分算是這段山區最大聚落,以往這裡遊客多,放天燈也多.當然十分大瀑很美,
但騎單車總是不方便去看.

十分後開始進入長坡路一直到平雙隧道口,
進入隧道後可以感受到有慢慢下坡感覺,騎單車最開心就是這段路,
因為出隧道時不用害怕被測速,還可一路下坡追風.

騎入緩平長路可以看蓮花,這段路很直很平很好騎,有間快要廢校小學校,
還有古老土地公廟,到達雙溪有兩間便利商店,也有一間雙溪高中,
我去看連舉人厝.林益和堂和三忠廟.




雙溪後貢寮可以騎主.外線,兩條路線各具風格,福隆是個重要聚集點,
但我不太喜歡這個人多地方,過馬崗後右邊有條山路就直接給他騎上山,
中途停下來看景後,就乾脆用牽車去三貂角燈塔,因為屁屁有點痛.

我騎單車和爬山一樣都是穿同樣牛仔短褲,所以真得很不舒服,
今天三貂角有工程沒開放,但從外面看景色依舊一極棒,
藍天藍海一片藍藍藍,這趟單車遠征值得了.



休息一段時間後回程,騎著騎著,突然想起忘了去舊草嶺隧道,
回程是感覺有點累,因為沒有盡興,不過沒關係,我找個時間再來體驗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