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坑字輩小山之阿泉坑山-員潭仔坑山-騰龍御櫻-待老坑山悠閒遊記


今天是女兒英聽測驗日子,考場就在景美女中,我騎機車約只花十分鐘就從永和趕抵考場,一點三十分女兒先進入查看考場位置,考試含審查時間為二點至三點,我想利用這段時間去攀登木柵三座坑字輩小山.

我從政治大學後門老泉街45巷上山,抵達26巷交叉口阿泉坑山登山口,將車停好後觀賞員潭仔坑山景色,進入步道後看見叢草景觀有點傻眼..


叢草現象只有入口一小段,不過阿泉坑山登頂之路很短不用一分鐘,君子亭前已經呈現長滿雜草情景,左側竹林地崁坡上有顆鑛務課第八號基點.



君子亭底層後方可以眺望台北盆地101大樓風景面,二樓正面側邊可欣賞猴山岳風景,阿泉坑山高度為147公尺,周圍附近居民有種植大片竹林.


我從基石側邊走下去探查另一顆基點,竹林已經慢慢長大視野變差,中途轉右而下然後橫切,於瞭望點欣賞南港山和101景色,再過不久這處瞭望點會因為竹叢長高看不到風景.


瞭望點處轉左上切稜線,修飾一下山徑並穿越月桃路段,很快就登上130公尺基點處,是一顆北市地測24號基石,這處山頭都是竹林沒景可看,早年鑛務課基點尚未發現時山友曾經此峰作為阿泉坑山主峰看待.


折回繼續騎車走26巷道路,後於大春山莊岔路轉左上行,一處轉折點就是待老坑山越嶺登山口,有面反光鏡可以作為識別,我從這裡上山,走一段上坡路到達十字鞍部,中途還看到一隻蝸牛.



十字鞍部左邊是待老坑山路線,右邊是員潭仔坑山路線,先走右邊步道抵達長春路盡頭,這次發現員潭仔坑山入口已經被旁邊住家刻意遮住.

我改從前端入山,走這段道路遇見四隻狗,入山口感覺山徑只是有些泥濘而已,一小段稜線路徑後就登上員潭仔坑山,高度260公尺有顆北市地測26號基點,山頂沒有視野景觀可看.


從員潭仔坑山下來發現出口就在住家廁所處,折回十字鞍部有間土地公廟,走一段上坡路後上稜變成水泥小道,側邊有種植高大密集桂花樹當圍籬.



這段稜線路上有著名騰龍御櫻景觀,雖不是賞櫻季節但仍有點綴落單櫻花可看,我還看到幾株美麗花朵,這裡可眺望台北盆地風情.

出口附近有片菜園和賣披薩可以觀景一處店家,雖是假日但似乎沒有生意,接上玉山路後右邊是德高嶺福德祠,幾隻狗在這裡逍遙過日子.

德高嶺福德祠內有土地公婆和一塊福德正神石碑,廟後有兩棵高大老樹形成寬幅綠蔭,這裡可眺望直潭山系和獅仔山系山岳景色.



離開德高嶺福德祠轉走左邊玉山路,這裡台北盆地景色不錯,道路右邊有間觀音廟,旁邊還有尊虎爺,我記得以前這裡是有應公廟.


觀音小廟後轉走右邊優人神鼓產道,這段路中途還有兩段路面尚未鋪設是石子路,從產道盡頭轉走步道一路是上坡路,我先去看優人神鼓場地.



從優人神鼓到待老坑山路徑並不遠,這一段都是上坡路段,中途竹林墾地處可以眺望直潭山系山嵐景色,步道愈走愈陡我還看到一位外國人前來爬山.


待老坑山又稱為德高嶺,因為有人覺得待老坑山這個山名不吉利,所以用德高望重來表達會更好,看山名就可知這座山很好爬,山高382公尺有顆三等三角點一O九五號基點.

基於時間上因素我今天只能用這三座小山四顆基點來療癒,我在三點返回景美女中剛好鐘聲響起,我在這裡靜候女兒出來,回家中途買了三個胡椒餅來為女兒加油慶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