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6路)坪林區粗窟茶路上獵狸尖山,崩山坑走黃櫸皮寮山。106乙線坪碇路回石碇老街。

石碇坪林界山獵狸尖好視野令人留連忘返,這一路從北宜公路過風露嘴後北宜特有雲海景觀出現了。

在北宜彎道上、農家前、茶園端或者路旁圍網端欣賞美麗雲海景色,這景搭配朗空藍天會有種動容心情。




這次上獵狸尖走粗窟茶路上去,這條農路特色是不寬且陡,沿途道路附著青苔、彎道特多騎機車要小心。

果然一位沒戴安全帽茶農騎入我車道差點對撞!要是開車一定會撞上,老先生睜眼看著我無話可說,我用台語叮嚀他行車注意安全。

沿途茶山風景美而幾戶農家大門深鎖似乎沒住這,岔路有標牌指引方向,上來獵狸尖山下茶園岔路,這裡是環狀交岔點。




我先把機車騎往右下出口點停車,然後在0801回走茶園處上山,其實可直接騎機車上登山口比較快,不過農路有點滑會有危險。




茶地農路上來岔路轉左而下,也可往右而上延續茶園農路上獵狸尖,茶地內有座李墓,走到農路盡頭後開始上綿長水泥階梯路。






階梯緩緩而上有樹蔭遮陽但冷風吹來還是有冷感,上來電塔下連結橫切路後~往左經粗列稜線路岔後登頂獵狸尖。





獵狸尖山有電塔和寬敞觀景台,今天視野幾乎是全方位相當美,清晰度也是最近幾年內最優質一次,有人把這山頭稱為樹梅嶺山其實不對。



獵狸尖山高度706m、三等三角點一一一六號基點,我記得樹梅嶺山在獵狸尖下106乙線福德宮後面山頭公墓端。

觀景台上欣賞~司空髻尾山、崩山、石碇大崙、皇帝殿、北盆、觀音、大屯七星山系群嵐、101大樓、四分仔尾山連結五分山長稜、坪林三星....等無比精彩山嵐景色。





我在山頂吃兩個煎包當早餐,坪林三星山嵐處烏雲逐漸飄來,不過北盆這裡天空依舊是晴空萬里好天氣。







0844離開獵狸尖山穿過電塔下來階梯步道一路下,後從農路一路而下看茶山、茶花後於0858回停車處完成輕鬆小環山行。










接續騎機車到黃櫸皮寮山崩山坑登山口,中途在茶園處看景,入口位於彎道旁有標牌、高壓電塔很容易識別。



0907走入寬敞緩平好走保線路看到一輛空殼汽車,這車子我記得停這非常久~剛開始是很完整一輛汽車。


抵達烏窟仔山岔路,左邊這條上頂路我記得大概30分,保線路繼續往下走東看看西瞧瞧仍瞧不出特別東西,不過有看見一座黃墓。



這段路有柳杉林沿途觀察廢棄茶地生態景觀,岔路走主線往前0923抵達高壓電塔岔路,這裡是黃櫸皮寮山環山路線交岔口。






轉右走支稜下黃櫸皮寮山,這條山稜路有種隘勇線風情,目前山徑有鋤草為寬稜路好走,等同是條優質古道路線。



稜線大致一路緩坡後下姿態,其間偶而來段備有繩索陡下坡路,你以為基點快到了其實還有一段路。




一稜一稜而下偶而來段上坡路,沿途大頭茶落花不少,我還觀察到一個茶地水池遺痕,可見這裡以前是茶地範圍。






0945金毛杜鵑花後上坡路登頂黃櫸皮寮山,441m、測得466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點,從基點處下來北勢溪灣潭觀景點有兩張木椅。








於此走進緩平好走山腰路,經過大青楓樹有鋪陳美感青楓落葉路徑,鐵皮屋、水池後10點到達法聖宮,寬闊廣場看山嵐景色,這廟主祀法主宮為福建永春縣人守護神。







法聖宮這裡有夠熱必須脫衣服,下來主線道路右可下北宜出口約35.5km處,轉左而上沿途看茶山景色、看茶花、經過幾戶農家後於1018抵達茶園登山口。











這處入口有標牌、地圖很容易識別,從保線路一路上岔路走右路而上,乾溪舊時茶谷地形成一處生態地域,




高挺粗樹走左路繼續上,看一下溫度是23度但感覺有點熱,1032走回電塔處也完成環狀山行,1044回抵停車處,



騎車下來從文山寺連結上106乙線坪碇路,轉左而上來到福德宮看獵狸尖景色,最後由石碇老街而回,這幾天行程天氣都是慢慢變好有點特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