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7路)漫步城南小徑/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大峭壁

早上天空飄起小雨溫度也有小降一些,這種天氣只好選個悠閒淺山來嘗試,一路來到大安區臥龍街福州山登山口。

臥龍街這裡有兩條路可進行台北大縱走第六段行程,一路越過土地公嶺後接上糶米古道上南港山稜線,最終從象山下山搭捷運回家很便利。

走入木棧道看整理過森林景觀,嶄新完工木棧階梯而上走得很踏實,棧梯畫上白線形成很強烈對比,這是安全保障一種作法。


這條上福州山公園步道從早到晚都有人走,人來人往中年紀似乎都比我大,這些長者大都不會打招呼有點乏味,這就是鄰近都會淺山常態。




福州山公園沿途三座涼亭都有很貼近北盆101大樓視野景觀,其中以一號涼亭視角最窄,上二號涼亭有比較陡峭一段木棧道。





二號涼亭視野現在應該是最好一處,登上福州山公園前有棵大榕樹不能錯過,從老竹叢處左上福州山公園,這裡總有不少當地居民來運動休閒。





福州山高度105m沒有基點,這山周邊最早是福州人移民聚集之地,所以小山就喚為福州山,後來成為大安第九公墓,以前只有清明掃墓才有人會來。



從山腳到山頂也頂多十分鐘行程,我在這裡吃兩個包子感覺飄雨來這運動的人依舊不少,12分鐘後離開走入稜線路遇到一隻狗。

相思樹小丘上再度看101大樓景色,兩朵紅色小花引起我注意!這片花叢就只開這兩朵想必有特別因素,這也是奇妙大自然奧妙地方。



沿途觀察欒樹森林也即將開花現象,富洋生態公園電塔岔路可眺望芳蘭山、二殯風景面,殯儀館整建後觀感好很多。




我看到一朵好像是桑葉懸鉤子,這種植物生長在中海拔山區,花期為4-7月,12月開花似乎不多見,我不知道有沒有看錯?

這段路有兩條下辛亥路支線,我喜歡抬頭欣賞第倫桃青綠樹葉,這種顏色很讓眼睛吃冰淇淋感受,只不過可不要被果實扎到會要人命!




一小段古樸石階路後上來半月亭,這裡左邊有大峭壁地形景觀,也可藉由峭壁路上中埔山東峰,我走山腰路上中埔山主峰。







中途有連結東峰主稜岔路,走入第倫桃石階路看101大樓景色後上來中埔觀音亭,自從上次來就沒聽到梵音了。




0808登頂中埔山主峰高度為139m,北市三角點第79號基點,山頭到十字鞍部蓄水塔處有兩條芳蘭山路線。



中埔山東峰有顆無名基點,現在這山頭幾乎每天都有一群人來大吃大喝,今天飄雨這一群人就把整個工寮包下,我才能有空間賞景,如想躲雨就容不下就續稜而下。



稜線中欣賞101大樓景色,我從岔路轉左看南港山容後攀下峭壁,然後轉左橫切去看中埔山特有大峭壁景觀。









延伸大峭壁讓中埔山有了味道,這裡雨是雨滴般下著,轉稜後0827回到半月亭稍微休息喝口水,之後轉走辛亥路岔路而下。









連結上寬緩有如產道山路後沿途觀察林相,有青楓林、茄苳樹林、少許羊蹄甲、林下姑婆芋很多,步道旁有幸運草。






這段路有不少人來漫步,我從岔路右上福州山公園,這段路有光臘樹森林,從稜線下來經廁所後轉右由一號涼亭前右岔下木棧道。









這些棧道都已經更新很穩固,轉入寬敞水泥路產道後一路蜿蜒而下~這段有榕樹林相,0856完成小旅行兩小時有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