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路)暢快人生~如果自己可以過得更好,那何必結婚,

有個朋友受到女兒不婚念頭心裡很著急!她每段感情也都是因為這種觀念而結束,目前有個很優秀對象也正面臨這個關卡。

這位朋友女兒是獨生女,從小就在親友呵護下成長,求學過程一路都上頂尖學校,國外碩士畢業後回國在外商就職。

最近因總統大選年輕人議題受到關注!顯然過往政府在這一族群所下努力還不夠,眼前年輕人面臨低薪、工作難覓以及無法買房等因素而對未來沒了憧憬!

如今結婚重要三件事是~穩定工作、車子以及房子,如果連第一個條件都沒法做到,那婚姻也就沒什意義了,畢竟穩定收入是維持家庭很重要一個因子。

一次聚會下我和她聊天才知道她不婚念頭是~既然自己可以過得很好,那為何要找個人來受罪,這個理由卻也打動了隱藏內心那份記憶。

以現實情境來看,她所擁有優勢很難找到更優勢的人,如能找到符合條件以年長者居多,而這些有權勢地位的人,也往往氣勢稜人、在溝通上也會有障礙。

所以名人婚姻能維持長久很難,如中途有經濟上問題那就更快了結,這也是現在離婚率居高不下原因,而婚前也有可能要協議財產分配問題。

婚姻中也會遇到家暴或外遇干擾而讓婚姻變調,能順利離婚那算幸運,如不能那可是要花費心思或金錢來解決紛爭。

如能幸運找到富二代或有類似背景的人,但這些人她比別人更了解透徹,那她何必跳下陷阱來受罪。

言談中她對於每次參加聚會都會被問到婚姻問題而感到困擾,說得就好像沒結婚的女人是種罪惡!而她周邊朋友婚姻沒一個真正幸福過。

我在這找到話口,於是探詢她對於幸福想法,她馬上回我說~幸福就是簡單自由自在不用替別人想,真實情境確也是如此。

對於大部分女人而言,婚姻是人生中不可缺少一個過程,但婚前和婚後態度差異過大,卻也讓不少人覺得婚姻就像是走入墳墓般感受。

畢竟把兩種不同生長環境下的人結合在一起生活原本就有難度,所以有人會用同居來當做婚前潤滑劑,如能就順理成章繼續下一個階段。

我對婚姻感受~就在那一瞬間感動而已。之後如你如沒有退讓準備,所累積負面情緒就會逐漸侵蝕原本看似屹立不搖婚姻,其實卻是滿面滄桑。

最後我告訴她~你還沒有真正遇到讓人心動的人,如有,那妳婚姻觀念或許會改變,也會融入那愛戀般感受。

婚姻如沒有建立妥協界線,如一直處於任性、自我主觀意識強烈態度,那人生就會失去很多美好事情。

我看她笑得燦爛開心,這笑別具意義我就點到為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