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路)木奉講堂/夢醒時分,心中永遠的痛

最近天氣很熱讓人心情浮躁,長者施打AZ疫苗造成猝死事件頻傳引起爭議!連我都開始擔心是否應該給媽媽打,後來媽媽說:我的命我自己負責、決定。

早上看到一則新聞讓人鼻酸,有位民眾說媽媽是長期洗腎者,打了AZ後現在竟然正在等死。短短等待時間裡他百感交集心力交瘁。

他說打疫苗後有頭痛和無力感現象,2天後媽媽去醫院洗腎卻因血管堵住無法治療,快篩後立刻再度去醫院手術卻中途發生昏迷,當下立即插管保命。

媽媽緊急轉往重症醫院進行二度手術並觀察,凌晨醫院來電告知媽媽病危需要進行第3度手術,3分之2腦血管出血甚至腐爛,需要挖掉部分頭骨蓋進行手術。

他聽後當場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這要多大勇氣?心很痛。他的心情寫照讓我想起十多年父親癌症治療情景,我也簽下放棄治療同意書。

父親得癌後原本媽媽到醫院照顧,有天媽媽告訴我可以請看護嗎?那時費用一天2000千對上班族來說負擔很重,還好有兄弟可以分攤減輕壓力。

照顧病人壓力其實很大,如果連媽媽都不能照顧,就可以了解病人總是會對親屬苛責,一段日子後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兄弟都不敢決定,但我馬上簽下放棄同意書。

雖然路遠,但我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醫院探望父親,父親去世那天,去看他的人都傷心痛哭,只有我沒哭,因為心很痛,也很累,淚早已乾了。

時間會讓傷心逐漸減輕,也會讓自己更加成長,也只能說:命運如此,就放下了。如以另一角度來思維,那痛是很短暫的,所以孝順要及時。

好不容易心情稍微好些又看到另一則新聞,有位民眾外公打疫苗後3-4小時之內發生急性心肌哽塞病逝,感嘆這疫苗就像催命符。

這些人都死得很快讓親屬措手不及,也有不少人都是慢性病患,所以這類人似乎應該用更好疫苗來打,可惜目前臺灣疫苗還不夠。

當台灣苦無疫苗時,卻有美國和日本捐贈疫苗,連企業、宗教也加入疫苗救援行動,還有很多人也都捐贈醫療用品或物資。

台灣在疫情破口後造成雙北災情,如今情勢也轉緩不少,今天我看到新聞美國疫苗捐贈提高到250萬,而且有可能今天會來,台灣關關難過卻關關過。

所以在臺灣不用太擔心,也不用受到政治人物偏見影響,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平凡小百姓,咱們就簡單過生活,好好遵守規定。

有人說:勇者無懼,但我認為知道恐懼後才會勇敢,以前我對機率很重視,現在也是,所以疫苗打不打其實很簡單,就像我媽媽說的,我的命我自己負責、決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