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路)乘風而來.踏浪而去-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色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色彩。這是徐志摩再見康橋最後一段詩句,也是任何人走下舞台應有風範。

不甘寂寞的人永遠忘不了那鏡頭下風采,然長江後浪推前浪,每個人都要有隨時被替換準備,好好充分發揮才能才是應有作為。

臉部表情可以窺探出當時心情,比如演藝人員臉部表情最為豐富,可以隨機轉換喜怒哀樂心情,商場上老闆和高階主管臉部表情顯得沉穩和敬畏。

政治人物表情就像察言觀色般虛假不可靠,面無表情的人永遠無法知道他在想甚麼?這種人反而成功機率特別高。

容易被看出心情的人很容易受騙,也容易受到別人暗算,以另一層面來看這種人也比較坦然值得交往朋友。

有個人原本不受看好隨時有下台準備,一場風暴卻將他推入人生高峰,轉換心情後握拳準備好好展現才華大幹一場。

這一戰看來也打得好,意氣風發時也就別有所思等待風起,偶而高歌一曲來抒發內心那種澎拜心情,在眾人目光匯集下前途看似無盡。

然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人世間事情原本就難以臆測!一個錯誤決策卻造成難以挽回缺口,這一步走錯就步步錯,當眾人看清處境原來這是一場夢。

人在掌聲下總會逐漸失去自我而自大,目中無人不聽諍言下也開始掩飾了該有正確思維,當底下的人看清老闆面目和沒本事也就會乎巄過去,而老闆也沒擔當總是躲在背後逃避責任。

人生就是這樣奇妙,該離開的人卻沒有離開,該負責的人也沒有盡責,他們心中總是認為這是別人的錯,感覺自己就像站在高峰上勇士一般行徑。

如以公司治理角度來看,如果一個是人才但很難掌控,另一個則是會盡力貫徹公司政策的人,這兩種人你會選擇誰,以現代經營思維來看就是後者。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所以人要有下台準備,以乘風而來,踏浪而去;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色彩胸襟離開。

眷念職位、離不開鏡頭下風采的人,總惦記自己好處而掩飾自己所犯錯誤,歷史終究會有所評價,這種人也不值得尊敬。

臺灣是我們的故鄉,這裡有我們親人和朋友,我那年代教科書教導我們要團結救中國,此刻應該要團結一心救臺灣,但政客們有誰會在乎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