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路)三峽建安竹篙厝山-越嶺樟坑湖古道

三峽小暗坑爬天上山和石門內尖山,如果走樟坑湖路到達登山口很方便,不過早年先民需要很辛苦藉由越嶺古道翻山越嶺到達,目前竹篙厝有兩條舊時越嶺路仍可通,其部分路段也都改成保線路,這次我將再度探勘竹篙厝廣靈廟這條越嶺道..
.....................................................................................................................................................................................................


北110線公路--安坑路廣靈廟

深峻竹崙溪/廣靈廟-竹篙厝山風景
廣靈廟-源起於大正初年
主祀三山國王,廟宇建築外觀宏偉
不過很少外人來拜拜
廟前風景不錯

廣靈廟--竹篙厝山

很特別色系馬櫻丹
從廣靈廟旁土地公小石廟上去
也可以從更旁邊水泥階梯上去
再看一眼山景

上來後會和水泥階

竹篙厝山(廣靈廟後山)
110m鑛務課第七百二十號基點
竹篙厝越嶺樟坑湖古道--高壓電塔021

基點繼續往上走到達何墓(1962年)安葬

何墓風景面
何墓後就是芒萁山路,沒路條就直接上

這棵樹左側是寬平地
寬坦地左側有條隱藏版保線路
我直接攀上稜線

難以穿越稜線就改從側邊切上
發現駁坎,感覺這裡有隘勇山頭風情
保線路終究是很好突破點

板橋龍潭021號高壓電塔,這裡有芒草就整理一下
高壓電塔上去一點視野不錯

竹嵩厝越嶺樟坑湖古道--高壓電塔022

021號高壓電塔繼續往上走

芒萁下有隱藏長方形平坦寬地,
我還花了點時間找看看有沒有基點
繼續往022號電塔推進

我從左邊竹林進入高壓電塔

風景會讓人心情沉澱
轉眼之間已經超過半百歲月
年輕已經不再,但心情悸動難掩那青春歲月所經歷過事情

竹嵩厝越嶺樟坑湖古道--樟坑湖路出口

繼續往前走淡竹葉出現了

鐵皮廟宇前山景,這時狗叫了

從大樹出來,接上樟坑湖路

無極金源靈山聖寶殿,反光看不見字體
廟名我是看旌旗上名字

附近是樟坑湖37/39號建築
今天我就走到這裡,因為有急事就趕忙離開
後記:
通往三峽建安廣靈廟橋樑後有間圓化寺,此寺兩側道路可延伸出兩條越嶺古道,右邊這條以前設有標圖可看,還新設標牌示意,後來不知何因竟然拆了,我曾探勘多次這條越嶺道,這條越嶺古道出口攀登天上山和石門內尖山比較近,圓化寺左邊是廣靈廟,以前稱為三山國王廟,這條越嶺古道路程比較近,但比較少人知道,通常山友只走到基點處,我曾命名為竹篙厝山..

竹篙厝山有顆鑛務課地七百二十號基點,基點很好找,這條越嶺道仍可窺探出隘寮遺跡,路經兩座墳墓和兩座電塔,其中第二座022號電塔上面風景很動容,不過因為有欄杆要翻過去,還有一點就是下雨天盡量不要接近電塔,停留時間也不要太久,這樣才不會傷身體,古道出口附近是樟坑湖路37/39號附近,古道口有間廟,這裡續攀登天上山路線就比較遠很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