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路/石碇格頭.烏塗窟山、二格自然中心園區.番薯窩山。

今天動線為石碇烏塗窟山,這山在大溪、瑞芳、石碇都有相同山名,騎北宜先在二格公園看好景色。

九點出門北宜一路沒車很寧靜,過二格公園後轉左騎入北47公路看二格、筆架山綿延山嵐景色,這路也是車少顯得寧靜。


我走烏塗窟山登山口在蓬格幹139號電線桿,路口有碇格路二段35號指引牌,0943出發走產道一路下先經過35號住家。


我很久沒來這座山了有點陌生感,中途岔路都會稍微看一下,水泥產道下來寬敞茶園停車方便,於後道路就變成磚塊、水泥塊鋪陳道路。





0956抵達烏塗窟山登山口很容易識別,標牌得知去年應該有整徑過,進入後可感受到古道風情,缺口看景是二格山風景面。



緩稜路轉下再上起伏中行走,山羌看到我趕緊落跑我還是動作慢沒取景可分享,那動作就像一隻土黃色小狗般模樣。



稜行中也有隘勇線風情,鳥鳴蟬叫連老鷹都湊上一腳,1017經過茶園看山嵐景色,於此走入寬敞茶路。






抵達第二處茶園看相同風景面,茶路沿右邊延伸而下,直接走稜線出現了岩塊地形,感覺這條路線蠻喜歡。




路途上隘點其實很容易識別,一處岩點現雖沒景但可知道以前應該是處隘點,於此風吹來稍微降溫有個涼感。


有時你以為即將登頂卻撲了個空失望,緩稜尚可看到很像是筆架山西帽子岩風景面,406m山頭暫休喝口水。




下坡可看到左邊筆架山下銅像景觀,緩稜連結而下這段路比較有落差感,切入岩稜路踩石滑溜差點跌倒。




欣賞前面圓石景觀,往前1032抵達烏塗窟山基點峰,前面山景被遮住了。此山高度355m、難得測得相同高度、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石。



1038續稜沿東北方而下~沿途觀察稜線地形,感覺這條稜線路符合我口味,6分鐘後接到訊息必須立刻停止行程。




原本我準備下楠子福德宮也就停止了,原路折回第二茶園岔路改走寬敞茶路而下,依岔路指標往左而下來到茶園處感覺有點孰悉感。






茶路轉左沿茶園中間穿過可看景,不過發現竟然是條死路!只好沿茶園右上走回剛剛出來稜線出口,於是無奈再走一次剛剛走過的路。






回茶路主線後再一次看標牌沒錯~覺得很奇怪,直接右上而回中途岔路探勘看看,然後去坑內福德宮。1142原路而回。







北47公路續行來到彎道內二格自然中心園區,番薯窩山基點就在大門內~不過這裡很久沒營業了,鎖門上寫有大狗字樣千萬不要懷疑!旅行就到此為止。



留言

熱門文章